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朝晖四区最方便停车的40个车位都被装了地锁?
发布时间:2017-08-17 11:16:40 Thu  来源:杭州网

   

这些活动立柱有些被锁定,有些可以挪动。

小区里各种形状的地锁——拱形地锁。

 
有些居民甚至直接在车位上喷上自己车牌号

自己的车来了,把地锁解开,轻松入位,此图为三角车位锁。

 
没有车位,这辆面包车就只能停在草坪上,现在,草坪已经“秃”了一大块。 

    杭州网讯 “我们小区里最宽敞、最方便停车的车位全都被装上了地锁。”近日,家住朝晖四区的贺先生向杭州网反应,自己家住在朝晖四区22幢楼附近,紧挨着临街商铺,算是小区里最宽敞的一条道,以前喜欢把车停在路边的车位上,谁知从去年暑期开始,附近的居民陆续给车位装上了地锁。“以前5分钟能停好车,现在15分钟过去了,还在寻找车位中……”

    有这么夸张?记者来到朝晖四区贺先生所说的22幢楼附近,楼下是小区的沿街商铺,2016年小区路面改造,拓宽了近半米,车位也随之增多。按理说应该更好停车才对,如今,朝晖四区的居民因为停车难问题经常投诉。

    记者数了下,11—17幢、22——27幢中间沿街马路上的40个车位,基本上都设置了障碍物,安装的这些地锁造型各异,有三角车位锁,有活动立柱,甚至还有的车主直接在车位上用油漆喷上自己的车牌号,放上一个“禁止停车”的警示牌。这样一来,像贺先生这样的小区居民便只能另觅他处停车。

    没有车位,小区里有些车便停在了草坪、路口、人行道上,“我有什么办法,车总要停的,没人管只能随便停了。”沿街小卖部老板无奈地说,自己也很无奈,这样停的话车子很容易被擦碰到,可是不这么停又很难找到车位。

    根据《2016年浙江省物业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三十一条,物业服务企业应当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提供服务。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定期听取业主和非业主使用人的意见和建议,配合居民委员会做好社区管理相关工作。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朝晖四区17幢、27幢楼以南,至南应家河是城基物业的管辖范围,记者随后来到位于朝晖四区3幢1单元的物业办公室,大门紧闭,门口保安不愿多说。

    几经周折,记者终于联系上小区的物业电话,物业工作人员祝女士承认,确实有不少居民反映小区的停车位占用问题,但是这个问题不归他们管。车位是凯亿停车产业有限公司的,车位费也由他们收取,作为私营企业,没有钱的买卖他们不愿意做。

    祝女士说,谁收钱谁负责,记者询问物业是否和凯亿停车产业有限公司有协议呢?祝女士表示自己刚来朝晖四区工作不久,不清楚这件事,随后便挂断了电话。

    事实果真如祝女士说的如此么?记者拨打凯亿停车产业有限公司的电话,负责该项目的公司经理告诉记者,作为车位的提供方,车位费确实由他们收取,但是日常的维护工作是由城基物业在落实,每年凯亿公司按车位数返还现金给城基物业。

    王经理说,今年5月份,他们和城基物业公司、社区等相关部门开了一次协调会,会上大家同意由物业牵头制定方案,他们表示配合,可是3个月过去了,物业一直没有将方案给出,王经理表示他们也很无奈。

    记者临走前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朝晖四区28幢以西小路上划分的车位,停车有序,没有地锁的出现。老房地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戚江莺说,除了城基物业管辖范围的楼宇,其他幢楼是由小区准物业管理的,对于22幢附近沿街商铺的停车位问题,社区已经开展过多次协商会,2015年联合城管部门对车位地锁拆除了3次,每拆一次,地锁又雨后春笋般“复出”……他们期待尽早解决居民停车的问题。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