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七夕爱情节快去雷峰塔一起刻画爱情传说
发布时间:2017-08-17 10:56:15 Thu  来源:杭州网

爱情是人类永恒的话题,古往今来一直为人们所津津乐道,不知演绎了多少动人的爱情故事。

中国古代流传着四大经典爱情传说:《白蛇传》、《牛郎织女》、《梁山伯与祝英台》、《孟姜女哭长城》。围绕这些故事,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艺术作品,其表现形式包括小说、电影、电视剧、舞台剧、地方戏曲、动画片等等。

其中《白蛇传》、《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曾被古代工艺师刻成雕版,印制出了一幅幅木版年画,代代相传至今。

七夕马上要到了,想陪你心爱的她(他)度过一个不一样的七夕?

那就来雷峰塔,与她(他)一起做一幅《白蛇传之状元祭塔》木版年画吧,活动时间8月26日10:00-11:30 。

活动内容: 1、做一幅《白蛇传之状元祭塔》木版年画:一幅纯手工木版年画,看似简单,细分起来却包含了绘稿、刻版、印刷、套色、晾晒等近三十道工序,这些工序都是纯手工技艺。

活动现场将展示金华木版年画博物馆珍藏的《白蛇传之状元祭塔》、《牛郎织女》雕版。这两幅雕版由金华市木版年画博物馆馆长、非物质文化遗产木版年画代表性传承人黄菁菁经勾墨线、分色版、贴画稿、刻线版、刻色版等多道工序,根据鲁迅先生收藏的老版年画《白蛇传之状元祭塔》、《牛郎织女》按比例复刻而成。

这次景区邀请了金华市木版年画博物馆副馆长、金华木版年画第五代传承人黄根法老师,指导大家体验木版年画制作中的涂墨、压纸、印制的过程,亲手制作一幅《白蛇传之状元祭塔》、《牛郎织女》木版年画。参加活动的朋友可以根据自己喜欢选择一幅木版年画进行体验,活动当天景区会准备男女古装各10套,先到先得。

 2、爱的表白:现场游客可以在“爱情墙”上写下爱的表白,该表白将在景区展示一个月,也许你暗恋的他/她会看到哦!

现景区征集10对夫妻或者情侣参加8月26日早上的活动。

如何报名?

1、今日起,截至8月22日12:00,发送“雷峰塔七夕爱情节+参加者的姓名+手机号码”到微信号“雷峰塔景区”。

2、微信平台将依序安排前10位微友(要求是夫妻或情侣),先到先得,免费呦!

3、报名成功的微友,将收到电话通知。活动参与人员需8月26日早上9点30分至雷峰塔游客中心集合。

 8月26日——9月25日期间,如果你在雷峰塔景区,还可以参加“爱情慢递”活动。

在游客中心免费制作雷峰塔主题明信片(每人限两张),写上想要寄出的姓名和地址,盖上雷峰塔纪念戳,封存到时间胶囊中,活动结束后,景区将为您投入的明信片免费贴上邮票寄出。

 

 

作者:通讯员 晶晶 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