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湖州公安:用8颗“心”书写高质量“平安答卷”
发布时间:2024-02-07 16:00:00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警徽熠熠,忠诚足迹走过春夏秋冬;警旗飘扬,藏蓝衣衽守护大美湖城。回顾2023年的砥砺奋进,湖州公安在守“湖”万家灯火中,聚力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促发展,争取带给群众100%安全感。安心、决心、恒心……看湖州公安如何用8颗“心”书写高质量“平安答卷”。

2023年,湖州公安用最忠诚心弦奏出护航亚运最强音,统筹平推并圆满完成“815”全国生态日、湖州未来大会等重大会议活动护航任务16场,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100%安心的满意答卷。紧紧围绕相关专项行动,精细研判、精准施策、精确打击,以100%决心发起凌厉攻势,以零容忍态度全力扫除社会丑象,全年黄赌刑事打处同比上升34.03%,涉黄赌警情同比分别下降8.38%、3.11%。

繁华城市的背后,平安,是分量最重的两个字。这一年,湖州公安采取“实兵+感知”的巡防模式,聚焦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组织开展“护卫平安”暨“亮剑”系列集中统一行动12轮次,以100%恒心守“湖”平安有序。全力以赴开启“护学模式”,制定完善未成年人关爱帮扶工作流程,扎实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等专项行动,以100%贴心护“苗”成长。

这一年,湖州公安推动出台全国首个未来派出所建设地方标准,顺利完成孝源、石淙、龙溪三个“未来派出所”建设,努力打造具有湖州公安辨识度的现代警务新体系基本单元和示范样板,以100%信心聚焦平安、共赢未来,加快推进“未来所队”建设,有效助推“湖警”未来核心战斗力。创新“e企安•365”工作体系,开设全省首个一站式服务“地瓜经济”公安专窗……探索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企业版,全力探索企业服务管理新路径,以100%真心护航企业平安发展,全市涉企警情数同比下降19%,刑事案件数同比下降27%,治安案件数同比下降44%。

与此同时,建设完成“智安乡村”建设,96个3A以上景区,全面落实“景区警长制”,服务指导湖州马拉松、明星演唱会等大型群众性活动35场,参与护航其他活动153场,组织开展安全检查347批次。2023年,湖州公安积极应对文旅行业复苏趋势,以100%用心聚焦村居乡旅,助力各大活动安全顺利举行,用100%努力,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

1人被中央政法委评为见义勇为勇士、2人被省政府记一等功、7人被市政府记二等功、25人被确认见义勇为行为……此外,在湖州,有这样一群人用实际行动彰显人间大爱,用见义勇为作出自身表率,他们以100%暖心和湖州公安一起,为平安和谐社会汇聚强大正能量。

点亮平安、守护幸福。奔跑奋进的2024,湖州公安将接续奋斗,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驾护航。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金璐璐 王琪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