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销毁多个国际知名品牌产品?都是假冒货!
发布时间:2024-03-14 15:13:21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3月13日上午,杭州市上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消保委,开展“打击假冒伪劣 激发消费活力 放心消费在上城”行动,对一批查获的假冒伪劣物资进行集中销毁。

此次销毁的物资涉及品类众多,包括假冒“LV”“GUCCI”“CHANEL”等品牌的服装饰品937件,假冒“福特”汽车配件162件,假冒卷烟290条,不合格服装682件以及各类过期食品等,涉及百姓日常消费的方方面面,总数超过7000件,货值超过50万元。

现场,执法人员对罚没物资进行了严格的分类、清点和打包,确保销毁过程的安全、环保。销毁方式也是多种多样,通过碾压、包括物理破坏、化学处理和环保回收等,确保这批物资不再回流市场。

“315来临之际,此举旨在震慑制假售假行为,剔除假冒伪劣商品,以达到净化市场、激发消费活力的目的。”上城区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一年来,为了优化消费环境,该局持续开展“铁拳”“亮剑”等护民行动,重拳打击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知识产权等领域侵权行为,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行为973件,其中10件移送公安机关,促进了消费市场的良性发展。

对于市场而言,制假、售假,侵害的不仅是商品权利人的切实利益,对消费信心的提振也是一个打击。激发消费活力,首要在维护好消费者利益。上城区举报投诉中心工作人员张微莉给出一个数据:根据2023年统计的情况看,近16%的举报投诉来源于制假、售假,危害性不言而喻。

那么,日常消费中,消费者如何避开假货这个“坑”呢?张微莉现场对几款假冒伪劣商品的特征进行了介绍,并且提醒消费者要选择正规的购物渠道,避免购买来自不明来源或信誉不佳的商品,同时要认真查看商品的标签、产地、生产日期等信息,避免购买到过期或伪劣产品。当然,消费者还应保留购物凭证,以便在出现问题时维权,并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刘伟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