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国室内田径大奖赛山东站 杭州全能选手华梓惠夺冠
发布时间:2024-03-14 15:02:50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3月13日,2024年全国室内田径大奖赛第三站在山东济南落幕,杭州选手华梓惠在男子七项全能中表现出色,以总成绩5348分夺冠,获得了浙江队参加本站比赛的唯一金牌。此外,浙江队在女子跳远和男子1500米项目中分获银牌和铜牌。

华梓惠

本站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700多名高水平选手参与,其中不乏刘德助、夏思凝、吴艳妮等名将。不过,浙江队并未“倾巢而出”,只派出了跳远组、中长跑组、短跑组和全能组的部分运动员参赛,并且大多运动员为今年首次亮相,旨在通过比赛检验冬训成果。

众所周知,在奥运会、世锦赛等国际大赛中,全能项目为男子十项全能,但在青少年或室内比赛中,采用男子七项全能。室内男子七项全能具体为60米、跳远、铅球、跳高、60米跨栏、撑竿跳高和1000米,这些项目需要两天时间里完成,第一天比前4项,第二天比后3项,对选手的综合能力要求很高。

华梓惠在本次比赛中

2000年出生的华梓惠来自杭州富阳,2017年曾代表中国队参加亚少赛获得跳远第四名,高中时期开始进行全能项目训练,目前已多次斩获全国冠军。在这次比赛中,华梓惠发挥比较稳定,在所有7个小项中有6项排名前五,其中还有1个第一名和1个第二名,最终综合得分5348分,以领先亚军马宗川75分的成绩夺冠。省田径队全能组教练沈盛妃表示,这只是华梓惠的正常发挥,接下来教练组还将根据他实战情况调整技术动作,全力备战3月底在天津进行的2024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

在本站的其他比赛中,两项全国纪录被打破。名将刘德助以1分46秒63的成绩打破了室内男子800米全国纪录,17岁小将艾力西尔·吾买尔打破了尘封17年的室内男子400米纪录,成绩为46秒04。

记者了解到,2024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的最后一站将于3月16日—17日在江苏南京举行,浙江队预计会派出90人的庞大阵容,全面检验队伍。之后,获得资格的运动员将参加月底举行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

作者:记者 王振恺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