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民俗活动轮番上演 瓶窑老街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4-02-07 15:58:36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新春将至,哪里年味浓?记者了解到,瓶窑老街将以“瓶窑传统过大年”为主题,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新春活动。届时,整个街区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弥漫着浓厚的新春气息,住在附近的市民不妨去感受下老街的年味。

说起瓶窑老街,不得不提花灯展了。据悉瓶窑老街花灯展已连续举办三年,现已成为杭城人新年逛花灯的必打卡地之一。

今年花灯以“大过龙年”为主题,融入了传统年画、龙、神兽等元素,花灯造型新颖、数量众多,是拍照打卡的绝佳选择。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得花灯在展位布置上比去年更多,在老街东门口茧站处新增挂顶鱼灯,东入口也是精心设计了花灯龙门,最大的重头戏当属老电影院门口5米高巨型龙灯、形状奇特的麒麟花灯、颜色艳丽的挂树龙灯等等,新春氛围感拉满。

除了花灯展,老街还在大年初二至初七为市民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年味十足的民俗演出,让大家沉浸式体验这座历史老街的传统韵味。

春节期间,瓶窑老街将邀请本地石濑花灯非遗演出团队,精彩呈现百璨花灯闹新春演艺活动。作为民间舞蹈项目,石濑花灯起源于余杭区瓶窑镇石濑村,并列入第四批浙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极具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民俗演出。

逢龙过大年,自然也少不了舞龙演出,老街邀请了本地民俗艺术团苕溪舞团的艺术家与金灿飞龙一起飞舞老街,在老街街区进行游龙踩街。

古色古香的老街、小桥流水的河埠头、装束典雅的越剧演员与真切动人的旋律交相辉映,一场越剧盛宴将从大年初二持续至初七为市民游客们呈现了全方位的视听盛宴。

作者:通讯员 陈金生 记者 吴燕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