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植树节这天,浙江青年携手种下一片“青年林”
发布时间:2024-03-14 11:24:01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春和景明、生机勃发,第46个植树节如约而至。3月12日上午,由共青团浙江省委主办,共青团杭州市委承办,共青团杭州市余杭区委、余杭区林水局、余杭区文旅集团协办的“我在窗口写青春 美丽浙江添新绿”2024年浙江省共建青年林活动圆满结束,百余位浙江青年齐聚长乐林场,种下一片生机勃勃的“青年林”。

“让我们用行动诠释青春的力量,让我们用绿色装点浙江的未来!”活动现场,来自基层一线的年轻干部、青年创新型人才、青年企业家、高素养劳动者代表一同发出了《我在窗口写青春 美丽浙江添新绿》宣言。四位青年用铿锵有力的话语号召浙江青年积极响应“三支队伍”建设,用实际行动守护好浙江的绿水青山,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各尽其才、大显身手、奋发进取、竞相奔腾,让美丽浙江更加宜居、宜业、宜游,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

为引导广大浙江青少年自觉弘扬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提高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活动现场,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包志炎、杭州市余杭区委常委吴李鸣共同为“青年林”揭牌。

现场举行了植绿区块认领仪式、“亲青小水象”护苗队赠壶仪式,共青团杭州市委副书记阮伟哲为“亲青小水象”护苗队代表赠壶。随后,浙小青、杭小青、余小青三个小分队队员扶苗培土、拎桶浇水,在各自区域内一同播种下象征低碳环保、爱绿护绿的种子,并在青春寄语卡上写下祝福和期望,让“浙里”青春和“绿色”浙江的梦想与树苗一同成长。

据悉,活动现场,植树专家还为大家介绍了植树要领和“浙里种树”操作流程,广大市民朋友均可通过“浙里种树”小程序扫码种树、预约植树和植树登记,进行线上线下植树活动,用自己的力量为浙江添绿添美,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家园。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文杰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