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长庆街道启动14个老旧小区及未来社区提升改造
发布时间:2024-03-14 21:54:18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为更好推进街道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及未来社区创建工作,打造一批高质量、高标准的精品示范项目,助力打造城市更新先行样板区,3月14日下午,拱墅区长庆街道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及未来社区创建项目集中攻坚誓师大会在长庆街道环北地块举行。

2024年,长庆街道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涉及14个小区、108幢楼栋、6343户居民,建筑面积超过53万平方米,同时,浙大御跸社区、王马社区还将创建省级未来社区。

王马社区书记俞红表示,这次未来社区的提升改造主要是提高老百姓家门口的一些功能性活动场所和基础设施。“例如以前,0—3岁的孩子在社区的活动阵地不够多,通过改造,在我们其中一个小区内就增加了400平方米的邻里中心,让‘一老一小’在社区都有活动阵地。另外,以前我们社区食堂是老年食堂,改造以后,它将成为一个覆盖全年龄段的社区食堂,服务更多的居民。”

大会现场还有一道特别的“风景线”,10位旧改居民监督队代表到场参加,共同见证这一时刻。“我住在柳营社区柳营花园小区,小区是1999年建成的,墙面、楼道、设施都老化了。这次改造会补漏屋顶、整修单元楼道、改造管网,还会优化垃圾分类、消防、停车设施等等问题,我们居民都盼着。”柳营花园小区居民陈炎的房子就在今年旧改的范围内,作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热心牵头人,他成为了旧改居民监督队的一员。

此次大会对2024年长庆街道的旧改工作和未来社区创建工作进行布置,为即将开工的5个社区颁发任务书,并授项目临时党支部攻坚旗,鼓励各方力量以责任担当和昂扬状态投入项目。

“让‘旧’小区呈现‘新’面貌,让‘老’居民过上‘新’生活,是我们和居民们共同的心愿。小区旧改事关民生,我们会聚焦群众真实迫切的需求,集中精力、攻坚克难,真真切切纾民困、解民忧,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格局、大运河幸福家园美好图景落地见效,用心用力诠释‘长庆长情’幸福实景。”长庆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长庆街道位于杭州市中心,老旧小区占比较大。据悉,过去三年,该街道已经完成86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浙大御跸未来社区成功通过市级验收。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何婕妤 许子欣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