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春走基层】米市巷首个嵌入式篮球场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4-02-05 20:29:22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球进了,漂亮!恭喜武林壹号队再得2分。”近日,米市巷街道市民公园嵌入式体育场地“半道红篮球公园”的首场篮球比赛正在激烈上演。

2月4日,半道红篮球场正式启用,该篮球场为米市巷首个嵌入式篮球场,位于杭州拱墅区环城北路口辅路与湖墅南路交叉口米市文化公园内。启动仪式现场,体育爱好者、市民、人大代表、建设单位代表们一起见证这一时刻。

昔日市区的“金角银边”变身为居民放松身心、促进交流的场所。这里不仅将成为市民的健身乐园,还将是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米市文化公园位置优越,周边居住小区、企事业单位环绕。但存在室外体育设施建设不足且体育设施配置种类较少的困扰,目前室外主要的体育设施为单杠、双杠、健步器、拉力器、旋转器为主。为了进一步满足居民的健身需求,2022年初,市人大代表王芹、区人大代表潘飞建议以亚运为契机,在米市文化公园增加体育功能属性,不仅仅是增加几套健身设施,而是建设集合各类运动的场地设施。引进街头篮球,老年门球等贴近群众、利用率高的运动项目,补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短板,打造成集市民体育、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开放性公园的建议。建议引起了拱墅区和米市巷街道的高度重视,在各部门的积极部署和实施下,米市文化公园已经今非昔比,真正成为了居民群众运动健身的好去处。

米市巷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米市巷街道新建嵌入式体育场地总面积达4000余平方米。街道以嵌入式体育场地建设的“关键小事”,撬动全民健康的“头等要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朱玲 陈晓云 杜珂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