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听障老人误入高速 两地交警接力救助
发布时间:2024-02-05 17:21:19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杭州公安高速交警八大队辅警裴宴彬在处理完交通事故返回途中,发现一名老人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行走,在沟通过程中,对方却一言不发。幸好最终两地民警救助,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天晚上,民警裴宴彬处理完临金高速安徽方向千秋关隧道入口处的一起事故,准备前往下一个出口掉头返程。由于千秋关隧道位于浙江与安徽两省交界点,杭州公安高速交警在执勤巡逻时,需要前往安徽宣城宁国市的中溪收费站掉头才能返回辖区。

民警在行至宣桐高速宣城方向70公里附近时,发现有一位老人冒雨逆向在硬路肩行走,旁边的车辆疾驰而过,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立即将车辆安全停靠,下车询问老人情况。但在民警询问老人时,老人没有说话,也不肯离开。通过老人的手势,民警发现这名老人有听力障碍。

为确保安全,民警裴宴彬将老人带上警车,驶离高速,就近带到了安徽宣城宁国中溪收费站外广场。

为了避免老人再次误入高速,加之老人也提供不出家人联系方式或者居住地,裴晏彬将老人的情况向安徽宣城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反馈,并耐心陪伴老人一起在车内等候家属消息。

目前,老人已被安徽宁国中溪派出所民警安全送回家中。

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提醒:由于高速路上车流量大、车速快,一旦行人走上高速公路,或从中间隔离带穿出,司机很难及时刹车停住,极易发生事故。如有误闯,需立即离开,如需帮助,拨打12122报警电话。

作者:通讯员 濮文通 黄文涛 记者 闫雨婷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