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以音乐会友 沪杭少年合奏贺新春
发布时间:2024-02-05 17:15:28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2月3日晚,沪杭少年新春交响乐团艺术交流活动在杭州青少年艺术中心举行。来自杭州、上海的青少年乐手们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交响音乐会。

这场音乐会由上海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王燕教授、一级指挥宋家明、青年女指挥家徐乐媛联袂执棒。

音乐会的上半场,杭州少儿艺术团交响乐团带来了多首风格迥异的中外近现代作品。欢快优美的《瑶族舞曲》、急促凌厉的《科里奥兰序曲》、轻松幽默的《谜语第9变奏曲》,还有人们耳熟能详的《轻骑兵序曲》《在希望的田野上》等曲目,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听觉盛宴。

下半场,上海学生交响乐团为观众献上了三部中国经典作品《北京喜讯到边寨》《火把节》以及钢琴协奏曲《黄河》部分篇章,分别由张吴昊、王俊熙、张吴弘三位少年乐手担任钢琴独奏,他们展示出精湛的演奏技艺,引来观众阵阵赞叹。

音乐会最后,两支乐团携手演奏了《人民万岁》,乐曲以激昂的旋律和雄壮的气势,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2月4日,沪杭青少年艺术团交流座谈会举行。会上,来自上海学生交响乐团、上海市学生艺术团、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杭州少儿艺术团交响乐团的指导老师们分享了各自乐团的建设和发展经验。同时,围绕“如何推动青少年乐团更好地发展”等话题,王燕指挥、宋家明指挥与各乐团指导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两地乐团指导老师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沪杭少年交响乐团不仅为观众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也促进了沪杭两地少年交响乐团的发展和交流。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两支团队将继续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音乐演出。

作者:通讯员 赵娅萍 记者 闫雨婷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