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游泳队入驻奥体游泳馆 汪顺徐嘉余将在这里备战巴黎奥运会
发布时间:2024-02-05 17:05:56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2月5日,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与浙江省游泳队举行签约仪式,“浙江省游泳队训练基地”和“浙江省游泳队后备人才基地”在该亚运场馆挂牌。这是专业场馆和专业队伍的强强联手、双向赋能,既助力奥体中心游泳馆成为一流专业队伍训练基地,也为浙江游泳天团创造更佳战绩、续写更大辉煌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仪式现场

在去年的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上,奥体游泳馆承办了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等赛事,凭借一流的场馆设施和服务,为世界献出了多场精彩绝伦的体育盛宴,成为赛事期间最为热门的场馆之一。而浙江游泳队在家门口的赛场,豪取14金7银3铜,成功打破5项亚洲纪录、3项赛会纪录和2项全国纪录,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此番携手浙江游泳队,是游泳馆发展的里程碑,后续也将持续放大亚运“长尾效应”,充分释放亚运场馆赛后发展的新动能。

汪顺在奥体游泳馆训练

据悉,未来双方将围绕赛事活动、人才培养、游泳训练等开展密切合作,游泳馆将持续打造安全、舒适、高效的训练环境,为运动员提供最先进的设施、最周到的服务、最舒适的环境,助力浙江省游泳队在巴黎奥运会上再创辉煌,共同推动浙江省游泳事业繁荣发展。

汪顺在仪式上发言

当天,奥运冠军汪顺、叶诗文,世界冠军徐嘉余、吴卿风等我省名将也惊喜现身,为了更好地备战巴黎奥运会,他们选择放弃正在举行的多哈世锦赛,留在省队进行调整。“我们在这个游泳馆留下了美好的亚运记忆,之后在这里训练将继续激励我们,延续更多的激情。”汪顺表示,备战工作正按部就班,目前正处于关键的冬训阶段,奥体游泳馆更好的设备也将帮助他和队友们更好地备战奥运会。

记者了解到,之后浙江省游泳队将把重要的训练移师奥体游泳馆,比如临近大赛前的高强度训练课,利用场馆的设施条件,让队员们更快找到比赛的感觉,提高竞技状态。

徐嘉余接受记者采访

年关将近,为巴黎奥运会冲刺的浙江游泳健儿在这个春节也将不会休息,保持正常的训练节奏。汪顺表示,趁着周末有时间的话希望抽空回一趟宁波老家,和父母吃一顿团圆饭。徐嘉余则直言过年期间将留在杭州,“想要拿奥运冠军,就要在训练中付出更多。”


作者:记者 王振恺 文 闫雨婷 图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