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来皋亭山景区赶年货大集啦!“村”味十足
发布时间:2024-01-26 18:52:39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年味渐浓,最近不少市民都在赶场买年货,1月26日上午,为期3天的皋亭山景区迎新系列活动——首届皋亭年货节正式开幕!

这里的年货节有何不同?记者赶了一场大集后的体验是:“村”味十足!

未见集市、先闻其声,腰鼓队率先鸣鼓,沿山村腰鼓队的阿姨们盛装出席,热热闹闹舞起来。

早上9:30,已经有不少村民前来逛了。这里70个摊位,老字号的烘焙、非遗的雕刻、农副产品、海货等各式各样,品类丰富。

记者现场买了几块千岛湖豆腐,5元一块,比以往买得便宜些。摊主王永泰是地道千岛湖人,这些豆腐都是他昨天做好、连夜运过来的,除了豆腐,他还带来了白马的地瓜干、本地的番茄、兰花干、粉丝等,上午10点,刚开张不久的他已经卖得不错了。“卖得最好的是番茄、豆干这些,准备在这摆三天,后面还得去其他地方的市集。” 王永泰说。

哪个摊位最热闹?一家卖宁波水产的摊位前,一早就被大伯大妈们包围了,沿山村村民李阿姨一早就来逛,买了一块鱼干还有楼外楼的预制菜糖醋里脊,“这里主要是图方便,往年买年货得去外边的市场里,今年好了,家门口就有集市,价格跟市场上的也差不多,品类还丰富。”

据了解,这场年货节将持续3天,地点位于沿山村(丁兰路与天鹤路交叉口)。

除了赶大集外,大家还能参与一场零距离的“文艺互动”。这是由杭州滑稽艺术剧院演艺有限公司的巡回新春文化汇演,演出时长近90分钟。歌舞、曲艺、小品、独角戏等多种形式的本土特色节目精彩绽放,带给现场观众正宗的“杭州味”。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寿亦萍 苏盈盈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