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即将进入“两会时间”!大会安排提前了解
发布时间:2024-01-26 18:53:22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月26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杭州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杭州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介绍杭州市“两会”有关情况。

杭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1月28日至2月1日举行。根据日程安排,本次大会会前活动1天,正式会期4天,第一次全体会议将于1月29日上午举行。大会的建议议程有8项,包括听取和审议杭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杭州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杭州市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杭州市及市本级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市本级2024年预算;听取和审议杭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票决杭州市人民政府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杭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于1月28日上午开幕,正式会期4天。大会的建议议程主要有8项,包括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杭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杭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杭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杭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建议案;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杭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听取政协第十二届杭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其他事项。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杭州市“两会”将继续开启“局长通道”、“代表通道”、“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局长通道”安排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后,8名局长(主任)将为大家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和相关政策,介绍有关情况。“代表通道”安排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前,6名市人大代表将为大家讲述他们的履职故事。“委员通道”安排在杭州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前,6名市政协委员将现场回应全市人民关切。三场集中采访活动将通过电视、网络进行现场直播。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