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超山梅花悄然绽放 最佳观赏期在二月
发布时间:2024-01-25 17:44:30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杭州临平超山风景区内的梅花已悄然绽放,迎来了又一年的赏梅季。作为中国著名的赏梅胜地,超山的梅花因其品种繁多,拥有唐梅、宋梅等珍贵古梅而备受游客青睐。

1月24日,记者实地探访了超山风景名胜区。走进景区,路边的梅树大多含苞待放,向阳迎风的枝头,点点白梅点缀其间。走近观赏,可以看到朵朵六瓣梅花掩藏在花枝中。顺路而上,在大明堂前蜡梅也已陆续绽放,点点“碎金”在枝头。

image.png

“目前景区东园白梅逐步开放,天气也冷了起来,梅花花期也将延长,预计到二月初将会迎来较佳的赏梅期。”超山景区讲解员季佳丽说道。

但是大家前往赏梅,还需等待几天。目前超山风景名胜区还在闭园中。“景区正在进行一系列升级改造工程,超山-丁山湖综合保护工程(核心景区提升工程)东园、北园已基本完工,还有一些零星的扫尾工作。” 超丁综保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戚煌滨告诉记者。

提升改造会带来哪些改变?

在景区入口处,记者看到改建后的商业街区,部分商家已经挂牌入驻,正在进行室内装修。

据了解,商业街区的改建面积约3000平米左右,主要为建筑拆除新建,绿化景观打造,改建后的商业街区将引入特色餐饮等商家,业态更加丰富。

走进景区,香雪海大草坪映入眼帘,相较于之前,整治后的草坪扩展了约4000余平米,透视空间更加舒适,为之后大型活动的举办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据超山风景区负责人介绍,预计二月初,今年梅花节前,超山风景名胜区将精彩亮相。

此外,1月28日至2月2日,超山风景名胜区和临平旅游集散中心将同步开展试运营。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