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年货节购销两旺,商家实现逆势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24 22:37:37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腊八过后就是年,杭城市民已经开始筹备年货,商家也加快了年货节的营销步伐。

1月24日中午,记者在位于西湖文化广场的盒马店看到许多人进出选购商品或用餐,店内的装饰也充满了新年的氛围。

盒马店长秦性栋表示,现在客流量每天都在翻倍,线上销售也有明显增长。他说:“一般来说,年前半个月会迎来年货采购的高峰,年前一个星期海鲜产品将上市。”在店内还可以看到,香椿、马兰头等蔬菜已经上市销售。

商超加大线上销售力度

车厘子单日销售额突破了400万元

据了解,今年年货节,盒马杭州门店推出了半成品年菜和热食年菜。其中,半成品菜有帝王蟹、老虎蟹等大海鲜,配料表只有调味料的高汤,通过技术加持和工艺创新,让复热更简单、口味更美味。年菜套餐预售,有6-8人和8-10人的年夜饭套餐,包括了豆豉蒸盘龙鳗、海鲜大咖、炸带鱼、猪肋排等丰富的热食成品年菜,线上下单30分钟即可送货上门。

盒马的数据显示,目前杭州最受欢迎的是6-8人套餐。年三十当天,消费者可以将热食和半成品年菜搭配,半小时即可享受一桌丰盛的年夜饭。此外,针对门店丰富的生鲜、冷冻等年货商品,盒马杭州门店还推出了快递代寄服务。

不同于盒马在产品上的创新,杭州老字号超市世纪联华则选择加大线上销售力度。联华华商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与抖音合作进行直播带货,在年货节期间取得了增长。第一场直播“提前享”总销售额达到了1300多万元,核销超过68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车厘子的单日销售额突破了400万元,逆势增长。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世纪联华不仅仅依靠直播或达人带货,还充分利用员工自身的优势,鼓励员工积极参与抖音,以获取更多的抖音粉丝流量来为门店带来销售。

同时,他们也非常注重社群和朋友圈等私域渠道的分享。他们实现了私域触达和公域成交的有效连接,打通了数字化资产的全链路,从而形成了强大的品牌优势和竞争力。

商场服装店铺热销款卖断码

珠宝商家半月完成一个月销量

除了超市,杭州的线下商场店铺的客流量和销量也实现了双增长。连日来,武林银泰斐乐店长罗润一到晚上就进入忙碌状态,不断有消费者进出店铺购买商品。

他表示,尽管备货充足,但部分热销款已经断码。与去年相比,今年他们提前备货了羽绒服,导致春装的销售也提前启动。去年年前销售的重点是羽绒服,而今年春装的备货占比达到了65%。

罗润告诉记者:“预计年前半个月的销售业绩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0%。”他还提到,今年他们增加了会员权益玩法,根据顾客不同的需求赠送相应的权益券,并增加了针对老顾客的赠送礼品类别。他印象深刻的是,曾经有一位老顾客一次性购买了一万元的产品,把冬装和春装全部备齐。

同样,位于同一商场的曼卡龙专柜产品也进入了热销阶段。店长钭亦磊表示,最近的销售数据呈上升趋势,半个月的销量就能达到一个月的销量。他观察到,杭州的消费者在年货节期间更倾向于购买DIY(黄金串手绳)和凤华系列商品。DIY主要是集中在龙系列的串珠上,凤华系列则主要是戒指。

因此,他们准备了一系列以龙或中国红元素为主题的商品。与去年相比,今年备货更加充足,以应对更多顾客的需求。在钭亦磊看来,龙年有着特殊的意义,情感价值的销售已经超过了商品本身的价值。销售产品不仅仅是卖商品,更重要的是顾客在消费过程中所得到的服务以及这些产品对他们的意义。

杭州国货老字号产品热销

品牌对新春销售充满信心

针对今年的年货节活动,杭州的品牌商家早早开始布局。作为山核桃金牌老字号姚生记,推出了全新包装的年货系列产品,包括每日坚果炒货、新年年货礼盒和宋韵文化送礼。千里江山锦鲤坚果果干礼盒系列在包装设计上也进行了更新。

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长青表示,今年的国货主题产品受到了欢迎,不仅普通客户端的销售有所增长,大客户采购端相比去年增长了50%。目前,许多系列产品已经断货,但下单量仍在增加。他认为,价格并不是消费者购买的首要因素,大家对产品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需要强大的供应链管理和严格的质量控制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对此,杭州绿盛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徐恩佳有同样的看法,她表示,“年货节期间,杭州的消费者有一些明显的购买特点,他们更倾向于购买品牌知名度广,品质好的产品,尤其是礼盒装的产品。”作为浙江老子号品牌,绿盛的牛肉类产品在最近的浙江年货节线下展上受到了杭州市民的欢迎。

徐恩佳透露,销售最好的是红色铁盒装的经典款牛肉粒,许多消费者直接点名要购买这款产品,并且很多人会购买3盒或6盒。此外,绿盛的麻辣牛肉和湖岭牛肉在线上知名度较高,也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今年的年货节可以说是旺季销售的第一枪,消费者们的热情让我们对新春销售充满信心。”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