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探展现场|走进良渚博物院跨年大展“不朽——大漆艺术五千年”
发布时间:2024-01-24 17:43:25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月23日上午,由杭州市园文局主办的“走遍杭州的博物馆”系列活动2024年第一期探展在良渚博物院举行。此次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大家的踊跃报名,经过层层筛选的20位文博推荐官跟着策展人林袁顺走进良渚博物院跨年大展“不朽——大漆艺术五千年”,纵览历代精品大漆,感受漆艺的艺术传承和精神内涵。

    

“不朽——大漆艺术五千年”展览以良渚文化的漆器为开端,以漆艺源流为线索,从考古与艺术角度出发,古今对比观照,通过“为何不朽、不朽为何、何为不朽”三大主题单元层层推进,以凸显大漆这一独具东方气韵物质材料的传承流变、艺术质感与精神内涵。在策展人的讲解带领下,推荐官们了解了漆器的源、起、盛、落、兴、新,体悟漆器背后的生命力,享受古今漆器带来的视觉盛宴。

“我是通过杭城迹忆微信公众号了解到的本次活动,看到介绍感觉这个展览很精彩就报名了。非常感谢杭城迹忆组织本次精彩的探展活动,也很荣幸能够入选,并且能够听到策展人带给我们的丰富又优质的讲解。本次活动我了解到了漆器源远流长的历史以及漆器文物背后的故事,让我收获颇丰,我也很期待能够继续参加下次活动。”文博推荐官陈瞿萧说。

“走遍杭州的博物馆”系列探展活动仍将持续进行,各位文博爱好者们可以关注“杭城迹忆”微信公众号根据相应招募推文进行报名,入选为参与探展活动的文博推荐官还有机会获得探展小福利,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作者:记者 楼佳倩  编辑:徐文杰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