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4.7℃!杭州西湖多处水面结冰了
发布时间:2024-01-23 13:05:00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经历了前几天大幅度降温雨雪天气,今天(1月23日)早上7点,根据杭州气象消息,杭州主城区的温度来到了-4.7℃,西湖景区多处水面也开始结冰了。

早上6点半,记者来到了西湖景区后孤山区域,清晨湖边的风迎面吹来,冻得人耳朵口鼻生疼。在后孤山湖面一处回旋处,记者看到湖面结起了薄薄的一层冰块,残荷夹杂其中,有了一种别样的美。

再沿着后孤山沿湖的路一直走到林社向阳处的一片水域,可能由于前一晚吹了一整晚的寒风,这里的水面也结起了薄薄的一层冰。

而在长桥等地方,风浪带起来的水花挂在了桥上成了一串串冰柱,光看图片就感觉到了湖边的冷意。

根据此前的杭州气象台的预报,今明两天(23-24日)杭州市气温较低,早晨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可达-3~-5℃,有冰冻,山区-5~-8℃,有严重冰冻,准备出门游玩的市民朋友请注意防寒保暖,并注意路面可能出现的冰冻造成的各类突发情况。

作者:记者 方建飞 文/图 部分图片摄影/肖奕叁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