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你耳熟能详的这些雕塑,都源自他们的创作!杭州市雕塑院迎来四十周年
发布时间:2023-12-23 20:48:28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23日,刻画时代精神——杭州市雕塑院四十周年纪念展在杭州城西休闲公园品空间开幕。

在展览开幕之际,中国美术家协会、刘开渠艺术研究院、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江苏油画雕塑院、陕西省雕塑院、广州雕塑院、西安雕塑院等协会、院校以及各地雕塑院纷纷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杭州市雕塑院(原名杭州市城市雕塑创作室),创建于1983年,现隶属于西湖景区资产集团。

四十载的砥砺刻画,四十载的硕果沉淀。

自创建以来,杭州市雕塑院即与杭州的山水与人文精神相契合,秉持着传承和发展中国雕塑艺术的初心,以精、淳、和、美的艺术追求成功地将写实塑造、意向创构、物像表现与景观营造等艺术手法结合起来,创作出了《西湖世界遗产标志》《马可波罗》《白蛇传》《惜别白公群雕》《张顺》《金牛出水》《梦虎》《钱镠像》《淞沪抗战纪念碑》等众多具有时代气息的优秀作品,获得了国家和省级各类奖项50多项,多次成功参与举办了2000年、2001年两届西湖国际雕塑邀请展等国际性的户外雕塑大展及学术活动。

《西湖世界遗产标志》

《马可波罗》

《白蛇传》

《金牛出水》

杭州市雕塑院积极进取,不断创新,以“勇立潮头”的精神,创作设计了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主火炬塔《钱江潮涌》。

此次展览以“刻画时代精神”为主题,展出作品及相关创作小稿百余件,汇聚了杭州市雕塑院老中青三代雕塑家的创作成就,集中展示了杭州市雕塑院的发展脉络、艺术追求、价值担当,用雕塑作品纪念杭州市雕塑院成立40周年。肩负的责任。

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3月1日,期间将免费对公众开放。

开放时间:工作日9:00-17:00

展览作品展示

《钱江潮涌》设计

年代:2022

尺寸:高1900cm

地址:浙江杭州

材质:不锈钢

《火种》

年代:2021

尺寸:高1921cm

地址:浙江杭州

材质:不锈钢

《海燕》

年代:1997

作者:林岗

尺寸:高70cm

材质:锻钢

《西泠话雨》

年代:2005

作者:林岗

尺寸:长250cm、宽40cm、高70cm

材质:铁

《林启像》

年代:2006

地址:浙江杭州

材质:铸钢

《历年雕塑项目》(部分)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李华楠  编辑:徐文杰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