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考研首日这些举动让考生暖到了
发布时间:2023-12-23 17:21:08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23日是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首日。

尽管杭州早上的气温低到-6摄氏度,但是,天刚蒙蒙亮就有考生们陆续到达浙江工商大学门口,他们借着路灯的光在树下翻看资料。

早上6点,考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始为考生提供服务。

“请提前出示准考证,身份证……”为避免高峰期人流拥挤,浙江工商大学在考场门口设置了“智能安检门”检测区域,确保考生有序入场。

从校门走到考场,校园一路随处可以看到“加油,考研人”“浙商大拍了拍你,祝你旗开得胜,金榜题名”等祝福语,这些横幅为考生们注入了信心和力量。

上午首场考试结束,考生们走出考场,有的考生在教学楼一楼边上接到一杯暖暖的姜茶,有的在考场附近看到了学校提供的临时快餐点。“这让我们外校的考生可以享受就近就餐服务,大大方便了我们应考,非常暖心。”考生小叶说。

“准备了一年,今天是最后的冲刺,希望发挥正常水平,考出好成绩。”考完上午场的考生陈粒说,她报考了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专业,上午的考试非常顺利,监考老师与志愿者的服务也十分周到,这让她紧张的心情得到了很大的缓解。“希望接下来的考试也能如此顺利。”

据了解,浙江工商大学考点设100个标准化考场,5个备用考场,服务考生3000余人。考虑到室外低温,浙江工商大学将学校的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二楼报告厅和其他校内不作为考场的非封闭区域设置为考生午间休息区域。学校还提供了热水、姜茶等,希望为考生们创造更好的条件,预祝他们都能考出好成绩。

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柏林说,对考场中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学校也有应急预案,现场一旦出现突发状况,立即应对处理。“一切从考生的角度出发,尽可能缩短从校门到考区、从楼门到考场的时间。”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林晓莹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