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场万人毅行 走出冬季杭州范
发布时间:2023-12-23 15:41:51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23日上午9时,由杭州市委平安办、杭州市政协教育科技卫生体育委员会、杭州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23国际(杭州)毅行大会举行,万名毅行者在钱江世纪公园大草坪集结出发,共赴这场体育盛会。

国际(杭州)毅行大会历经十二载风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仅是一项全民参与的休闲体育运动,也是杭州特有的城市运动名片。相较于往届主打休闲、舒适的体验风格不同,今年的毅行大会行走在冬季,这更加考验的是毅行者的毅力、勇气与坚持。

本次毅行大会以“聚亚运、向未来”为主题,将延续杭州亚运带来的运动热潮,向毅行选手、社会各界展示后亚运时代的杭州体育运动发展,将持续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让更多人在强身健体的过程中,感受到运动之美。随着杭州国际性赛事、大型群众体育活动的频繁举办,将吸引全球目光关注杭州,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杭州国际赛会之城打造。

为了更好的保障本次冬季毅行,毅行组委会为所有毅行选手提供了充足的能量补给和御寒措施,毅行选手装备及活动现场补给充裕又丰富,康师傅喝开水在毅行沿途及终点为毅行者提供充足的饮用水补给,麦芽糖、士力架、小面包、小饼干等补给为毅行选手提供能量,肤素运动袜也全程助力毅行30公里选手,还有贴心暖宝宝和纯姜粉提供,一路助力毅行者顺利抵达终点。

中国国际动漫节也是毅行大会一直以来的亮点,动漫人偶活跃在起终点,为选手加油助威、合影互动,深受毅行者喜爱。大会现场中国动漫节吉祥物“乐乐”将带领生动有趣的动漫方阵亮相,与选手同行,为毅行选手们带来一场别致的动漫嘉年华。

杭州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程平表示,毅行大会一直深受群众喜爱,今年报名启动后仅3个小时就有2万人报名,考虑到天气等各方面因素,最终将人数限制在了万人。“亚运会举办后,群众对健身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在打造赛事之城的过程中,也鼓励群众更积极地参与体育锻炼,把身体练得棒棒的。”

作者:记者 王振恺 王川  编辑:张磊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