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做好“家”文章 助推清廉资产建设
发布时间:2023-12-23 15:12:53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今年以来,市交投集团资产管理公司致力于培育良好家风,筑牢廉洁家庭防线,把家风建设作为厚植廉洁文化、培育勤廉风尚的有力抓手,不断创新工作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引导党员干部争做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表率,推动组织监督和家庭监督同向发力,以廉洁家风涵养国企清风,助推清廉资产建设。

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带头建设廉洁家风

从“关键少数”加强家风建设入手,以上率下涵养好家风,将严管与厚爱延伸到“八小时之外”,做到“知干部家情,促家庭助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以“面对面”“拉家常”方式,通过“三看三问”,详细了解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八小时以外”生活等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送上“廉洁好家风”相关书籍读物,签订《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承诺书》。以集中学习参观座谈形式,通过参观主题家风馆、宣贯上级文件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座谈交流等,开展“廉洁同行 家风助廉”政治家访主题活动。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开展政治家访8人次,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8份。

精准滴灌,以重点人员凝聚廉洁家风共识

以重要岗位和年轻干部为切入点,组织开展“清风盈门‘廉动’@家”廉政家访主题活动,通过以学知廉、以家助廉、以文养廉三个环节,参观周总理纪念馆,学习周总理的“十条家规”;通过面对面的座谈形式,围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分享家庭“廉洁经”,详细介绍了“8小时外”情况,并签订家庭助廉倡议书。

公司纪委书记向各家庭赠送了廉洁书籍,希望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养成勤读书、读廉书的良好习惯,“廉雨”浸润,共同营造崇德尚廉“资产好家风”,筑起公司廉洁实干的好生态。

串点成线,以文化建设厚植廉洁家风土壤

“男子汉大丈夫要抬头挺胸,做顶天立地,堂堂正正的人”、“妈妈希望你在工作和生活中,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财少而纳之,始终保持清廉本色,防微杜渐。”一封封传统朴素但却真挚的家书家信,传递出了家人之间殷切的嘱托和期盼。

今年来,公司围绕“亲语清风,家书佳话”主题,紧扣“尊廉、倡廉、助廉、守廉”的家庭美德,以家书家信为载体,开展廉洁家书征集暨第二届“廉易杯”文化作品评比,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共征集优秀家书家信10余件。通过这种创新形式,串点成线,进一步夯实了“家阵地”。

市交投集团资产管理公司开展廉洁家风建设系列活动,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和能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道德支撑。

作者:通讯员 沈燕 邵建栋 记者 许佳炜  编辑:王帆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