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心美术馆盛大「启·杭」 展示炙手可热的中国当代艺术
发布时间:2023-12-22 19:37:12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中心美术馆开馆展「启·杭」揭幕

12月22日,由杭州中心、中国美术学院媒体城市研发中心主办的中心美术馆开馆展「启·杭」在杭州中心正式揭幕,40余位当代艺术界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家携100余件精品齐聚,通过“文字与符号”“个体与群体”和“  的可能性”三大版块,向参观者讲述高品质的中国艺术故事。

这是一场以中国当代艺术为核心的大展,是现代新商业与艺术共创的当代探索与实验。“商业与艺术的合作在国内相对少见,这对美院来说也是一次新的尝试和突破。我们在策划的时候就想,在综合体里新建美术馆,我们要呈现的内容应该是面向普通百姓的,而不仅仅是专业观众,我们的初心是要做社会美育的普及。怎样让大众普遍看得懂?我们在选择作品的时候有一个宗旨,那就是要唤起大家的共感、共知、共情。”馆长王岩介绍,100余件精品展现了70年代以来半个世纪的中国当代艺术,“整个展就像一个全明星荟萃,它是中国50年当代艺术史最鲜活的现场。”

小学语文课本里的英雄黄继光插画出现在了「启·杭」展上

徐冰创作出的《天书》

走进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画家张洪赞的油画作品《黄继光》。当看到小学语文课本里的英雄插画出现在了「启·杭」展上,无数参观者再一次为英雄黄继光誓死保家卫国、保卫和平的壮志豪情而深受感动。还有“造字高手”徐冰创作出的《天书》也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这是一本吸引你阅读的同时又拒绝你进入的书,四千多个像汉字又不是汉字的伪汉字,采用活字印刷的方式印在了大张的连续宣纸及传统书卷之上。

据了解,中心美术馆开馆展「启·杭」于12月25日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展期至2024年5月5日,有兴趣的市民群众不妨去参观打卡。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