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游客在-15℃的冰雪太子尖摔伤 被救援人员合力徒步1个多小时抬下山
发布时间:2023-12-22 17:12:34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凛冬已至,海拔1557米的太子尖在瑞雪的渲染下银装素裹,晶莹剔透,给冬日增添了无尽的诗情画意,雾凇云海奇观在网络火出了圈,引来许多户外爱好者相约到临安登山,领略这壮美雪景。

12月22日7时10分,昌北派出所接到游客报警,称其朋友在太子尖看完日出下山途中不慎扭伤右脚脚踝,被困山中,请求帮助。

接警后,值班所领导胡栋成带领民警何永洪等人携带救援装备迅速出发,并同步联动狼行公益救援队火速赶往太子尖山脚。

一路上,胡栋成通过电话与受困伤者曹女士取得联系,告知她待在原地不要随便乱动,避免发生二次受伤,同时开启微信位置共享,确定了曹女士在距离太子尖山顶几百米处的位置。

太子尖当日气温达-15℃,山路积雪冰冻,陡峭难走,最大坡度近40°。救援人员扛着简易担架等救援设备,冒严寒、顶狂风,相互搀扶、相互提醒,顾不上多次滑倒带来的疼痛,脚步不停,快速向被困人员所在位置靠近。

短短3公里的山路,救援人员历经2个小时的艰难跋涉,终于找到受伤的曹女士,此时的她已被冻得瑟瑟发抖,右脚脚踝肿得像馒头一般大,坐在路边动弹不得。

救援人员立即对曹女士的伤势进行简单处理,喷上云南白药,用夹板固定、绷带包扎,裹上衣服进行保暖。初步处理后,救援人员将曹女士抬上担架,六人一组轮流合力抬起伤者,向山脚进发。

在天寒地冻的大山里,救援人员一步一个脚印,迎着刺骨的寒风小心翼翼地向山脚挪步。

1个多小时后,终于将曹女士安全护送下山,并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