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六届“中国阅读”图书推荐书目发布 新增“人工智能”类目
发布时间:2023-12-21 16:25:16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19日,“期期新禧,阅悦生辉”——第六届“中国阅读”图书推荐书目发布仪式在杭州图书馆举行。“中国阅读”图书推荐书目是由中国图书馆学会、杭州市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澜图书馆事业基金会共同主办,浙江省图书馆学会、浙江图书馆、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联合承办,杭州图书馆执行承办的文化项目,以“中国阅读、杭州发布”的形式,提升杭州作为学习型城市在全国文化引领中的价值和地位。

这份历时一年,“中国阅读”汇集全国26省(市、区)127家公共图书馆年度借阅数据和业界专家智慧的80本推荐书目,客观地呈现了当下全民阅读的现状和趋势。

“本届活动呈现两大特点:一是聚焦社会热点,新增‘人工智能’书目,10种探索未来科技与人类社会相互关系的书籍跻身推荐书单。二是创新活动形式,首次采取‘联合推广’的方式开展图书推荐书目推广工作,全国23个省(市、区)的78家图书馆成为首批‘联合推广单位’,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彰显图书馆在全民阅读工作中的独特价值和魅力。”杭州图书馆馆长刘冬介绍说。

附:第六届“中国阅读”图书推荐书目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李镜媛 欣桐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