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头盔哥” 在派出所丢下纸包离去 结果……
发布时间:2023-12-21 16:15:31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19日21时许,一名戴着头盔的人骑着电瓶车,来到笕桥派出所接警大厅,急匆匆地进门,直接从口袋里取出了一个纸包放在了值班室桌子上。

民警裴志华立即询问他什么事情,男子没有回答,径直离去。

裴志华反应过来追出门时,男子已骑上电瓶车快速离开回到接警大厅,裴志华打开纸包,里面是500元现金和一张纸条。


纸条上写着:"警察同志您好!请帮我把这点心意捐给这次甘肃兰州地震灾区。天灾无情人有情,谢谢!”

除此之外,没有留下任何身份信息。

裴志华被这位男子的行为感动,教导员程建喜得知情况后,查询到甘肃积石山县红十字会的公开捐款账户,替爱心人士完成了捐款,将这份爱心送到了甘肃地震灾区。

记者了解获悉,这名“头盔哥”并不是第一次做好事不留名。就在去年2月1日,“头盔哥”也曾跑进笕桥派出所,丢下1000元现金和一张纸条后匆匆离开,纸条上面写着:“新年快乐!帮我把这钱捐给杭州这次疫情。”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蒋磊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