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因醉驾被吊销驾照的男子给交警送锦旗 他是怎么想的
发布时间:2023-12-21 16:36:58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19日下午,杭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来了一名中年男人,手里捧着一面写有“执法为民 一身正气”的锦旗,说是找陆松谊警官,对他的救命之恩深表感激,这是怎么回事呢?

b716934abe328197a6d21ab101bdad3.jpg

事情还要追溯到11月25日。当天晚上10点多,杭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陆松谊在路面正常巡逻,当行驶至杭瑞高速安徽方向72KM+100米处时,突然发现前方一辆小客车打着双闪停在大半个二车道里,此时,旁边一辆辆呼啸而过的货车,随时都可能发生交通事故。陆松谊立即将警车停其后方,鸣响警笛,做好预警,下车向小客车跑去查看。

陆松谊一边敲车门一边呼喊,可是,坐在车里的驾驶员却没有一点反应。他顿时心里一紧,立即将情况报告了大队综合勤务室。紧接着,他便尝试打开车门。所幸车门没有锁,打开车门的瞬间一股酒气扑鼻而来,车里只有驾驶员,正在呼呼大睡。

ff52dc51a9753c7a0d2e069bbcbe21c.jpg

“醒醒!快醒醒!” 陆松谊大声对着驾驶员呼喊。驾驶员被唤醒后,陆松谊立即向综合勤务室汇报了相关情况。

没多久,勤务室指派了拖车到现场将小客车拖走,陆松谊让驾驶员坐上警车到达就近的收费站。

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显示驾驶员呼吸酒精含量结果为251mg/100ml。后经专业机构检测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3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最终驾驶员因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

经了解,驾驶员姓李,因为家庭琐事,出发前在宿舍里喝了些白酒,准备从杭州出发去江西。当车辆行驶至此路段时,感觉坚持不住了,于是便将车停在了高速公路上睡觉。

“我醉驾在高速上睡着了,车子就停在高速上,现在想想都觉得后怕,如果被追尾的话后果不堪设想,是高速交警挽救了我的生命,法律的审判是对我醉驾行为应有的惩罚。” 李某表示特别感谢杭州高速交警对他的及时挽救,便送来了锦旗。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徐洋 储旭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