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以创新发展为引领 浙江文体旅融合迸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3-12-20 17:18:16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今年,浙江发布了《浙江省文旅深度融合工程实施方案(2023-2027年)》,提出要培育文旅产业新业态。在“文旅+体育”的融合成为发展趋势的大背景下,12月20日,浙江省体育旅游产业促进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杭州举行。

本次会议围绕“体旅融合、以体促旅”主题,聚焦文体旅产业的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融合发展,旨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品牌创建为引领,以体育和旅游产业发展为动力,系统推进内部建设、品牌赛事和企业服务的三轮驱动,加快形成体育旅游兴旺、内外市场繁荣、多业互促联动、体旅深度融合的产业大格局,共创我省体育旅游产业新发展、新高度。

据悉,省体旅促进会于2017年成立,在省体育局和省文旅厅的指导下,致力于促进全省体旅产业的深度融合、转型升级和共赢发展,近年来组织开展了国际越野行走体验赛、杭州(国际)春季持杖越野徒步大会等赛事和活动,并获得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中国境内唯一授权,成立了国际越野联合会中国委员会。

近年来,浙江各地举办了形式各异、独具特色的乡村体育赛事,极大丰富了当地乡村的文化体育生活,引领了全新的乡村新时尚,为当地旅游发展注入了新动力。省体旅促进会也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在体旅共同富裕样板建设上不断探索,积极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已于建德、湖州、台州等地开展相关调研并创建试点,多措并举,助推乡村旅游、体育运动和特色农业深度融合,为全省体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刘京晶表示,协会将加快从单抓体育或旅游,向农工商一体化、文旅体融合化转变,让登山、攀岩、持杖行走等优势赛事走进农村、海岛和山区26县,让协会成为促进共同富裕的中坚力量。

作者:记者 王振恺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