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客车驾驶员在高速公路停车解决“三急” 交警:再急也不能这样!
发布时间:2023-12-20 17:14:01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杭州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完成公务返回大队的途中,发现在杭新景高速往杭州方向有一辆大客车随意停靠在硬路肩。

车辆不仅没有开启应急闪光灯,后方也没有放置警示标志,四分之一的车身暴露在第三车道上,过往车辆见状,纷纷避让。

民警立即拉响警报,采取预警措施,并在前往查看情况的途中,与从边护栏树丛中走出的驾驶员正面相遇。

“警察同志,刚才憋不住了,车子靠边停后就去护栏外‘解决’了,很快就走。”大客车驾驶员向民警解释道。

经了解,驾驶员叶某从千岛湖带领团队返回杭州,因内急,将车辆停在硬路肩,前往护栏外解决。他认为短时间内就能回到车上,于是未开启双跳灯,也未放置三角牌。

“你刚过收费站1公里,当时为什么不下高速上厕所,高速上停车多危险你知道吗?而且20多人的安全都掌握在你手上,你不当回事的吗?”面对满载乘客的大巴车,民警对驾驶员的不负责任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并要求他尽快下高速接受处理,同时通知附近警力前来处置。

经过安全教育与批评,驾驶员叶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根据相关法规,民警对他进行了处罚。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生活中难免会遇到紧急情况,但高速公路并非解决场所。上高速前应尽量减少饮水,遇到服务区应适时休息和解决生理需求。若已错过服务区,也要尽量就近下高速。切勿在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停车,将自身和乘客置于险境。

作者:通讯员 袁帅枫 记者 闫雨婷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