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险!货物在高速路上掉落 切勿冒险拾捡
发布时间:2023-12-20 17:06:59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18日下午,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综合勤务室通过公共视频巡查发现,在杭州湾环线高速往宁波方向过瓜沥4公里处,有一辆大货车缓缓驶入港湾带内,但停下时还有近三分之一的车身留在第四车道内,随后就看见驾驶员慌忙下车跑向后方。

发现警情后,勤务室立即通知路面巡逻警力前往现场查看情况并实时关注现场动态。

只见驾驶员沿着护栏逆向一路小跑,直至看到横在路中间的异物才放慢速度,站在第四车道上伺机而动。驾驶员刚想穿过车道,下一秒就看到一辆小车撞上了异物,异物反弹至空中把他吓了一跳往后退了几步。

过了一会儿驾驶员趁着车流间隙准备上前捡货物,刚迈出几步就发现第四车道有辆车快到跟前了,随即又停下来。过往车辆在他身边呼啸而过,让勤务室民警着实捏了一把冷汗。待后方来车皆放慢速度,驾驶员才急忙上前抱起货物横穿车道回到港湾带,驶离了现场。

勤务室随即锁定了货车的车辆信息,联系上了驾驶员,引导其就近收费站下高速。

经询问,货车驾驶员郭师傅是从湖州出发开往台州温岭,行车时从后视镜注意到货物掉落在第二车道上,便赶忙将车停在港湾带内,却未注意到大货车有部分车身占据了主线。郭师傅表示,当时想着要是不去捡把别人车子刮到就不好了,便赶忙下车跑回去捡,哪想到车流那么密集,一时慌了神,好在没发生事故。

“郭师傅,你刚才的做法很危险,高速车流大,不能只顾货物不顾安全。运输途中突发状况时一定要先将车辆停好,这种情况要第一时间拨打高速交警报警求助电话12122,由专业人员处置。”民警对驾驶员的危险行为进行了安全宣教并给予了相应的处罚。郭师傅表示今后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一定会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出行。

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提醒:货车在高速路上行驶时,由于货物没有捆扎牢固,掉落遗撒的情况时有发生,此时不能贪图方便,冒着生命危险去捡拾掉落货物。高速路上车速快,违法停车可能会造成后方车辆追尾,驾驶人下车去捡货物,也有可能被其他车辆刮碰,造成严重后果。最好的办法是就近下高速,拨打12122报警电话。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程群珊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