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跳动的心”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站楼至上飞机 仅用10分钟
发布时间:2023-12-19 10:36:14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17日,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接力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展开。在各部门的高效联动保障下,一颗活体心脏在进入航站楼后,仅用时10分钟就上了飞往武汉的飞机,为后续的心脏移植手术争取了宝贵时间。

事发当日上午,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接到南方航空来电,旅客楚先生一行三人计划携带活体心脏乘坐16:20起飞的CZ6198航班由杭州赶往武汉,因为手续复杂,一行人预计16:00才能到达机场,需申请快速登机保障。

时间就是生命!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各部门争分夺秒协调联动,开启“爱心护航”模式。飞行区中心立即启动机场人体捐赠器官运输航班保障工作程序,第一时间通知浙江空管分局、航空器地面管制室,协调该航班优先起飞,并通知相关保障单位做好协助工作,开启器官转运绿色通道。地勤公司提前安排调配保障资源,指派专人第一时间联系楚先生一行,详细了解他们从医院出发的时间、预计到达时间、托运行李等情况,提前为其预留座位,并安排“清勤地勤”红马甲在T4航站楼出发大厅21号门提前等候。同时,密切与南方航空保持沟通联系,确保信息对接顺畅。

16:03,楚先生一行到达机场,“清勤地勤”红马甲第一时间将其引领至值班主任柜台,值班主任快速按要求查验相关文件,为其发放提前办理的登机牌后,由专人引领快速过安检,随即搭乘电瓶车到达409登机口顺利登机,全过程仅耗时10分钟。CZ6198航班实际于16:42起飞,于18:05准时到达武汉机场,为患者争取到宝贵时间。

同时,楚先生一行的32寸行李箱因超过航班截载时间无法托运和随身携带,在地勤公司工作人员协助下,由下一班航班运往武汉。

作者:通讯员 雷献君 孙昱东 记者 薛丁菲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