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Olia:最冷“杭马”中的“暖意”杭州
发布时间:2023-12-17 17:24:00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加油,加油!”

12月17日8:30,2023杭州马拉松鸣枪开跑,零下的气温丝毫没有影响市民们的参赛热情,跑友队伍仍然浩浩荡荡。本次“杭马”吸引到约20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余名跑友参与这场体育盛会。

来自乌克兰的Olia在杭州已经生活了近10年了,她特意赶到黄龙体育中心的开跑现场为选手们加油呐喊,同时也体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长跑之趣。

看到大家为了目标而坚持奔跑,Olia也迫不及待加入其中,Olia说: “这里聚集了很多热爱运动的跑者,让我感受到杭州是一座非常热爱体育的城市。”

这让她想起了秋分终于寒露的杭州第19届亚运会,在金秋时节杭州亚运会给大家留下了非常难忘的记忆,而Olia也曾参与到亚运的活动中,她说:“我当时参加了关于亚运会的‘玫瑰跑’活动,这次体验杭州马拉松让我梦回亚运时光。”

在参与“杭马”的过程中,Olia谈起自己也十分热爱运动,比如篮球、排球、游泳、羽毛球等,“但不管哪一种运动,我在杭州都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Olia看来,运动不仅是锻炼身体的方式,也是帮助人们增进友谊、了解城市的途径。通过体育赛事,拉近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民族、不同语言的世界同胞之间的友谊,促进共同发展,这正是杭州亚运精神的体现。

“我希望有更多的人来了解这座体育之城杭州,它一定会给大家留下美好的深刻印象。”Olia说。

本次赛事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三个项目。其中马拉松2万人,半程马拉松1.2万人,欢乐跑4千人。所有项目的起点,均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其中,马拉松的终点在杭州亚运村;半程马拉松的终点在杭州市民广场;欢乐跑的终点在平湖秋月。

本次的杭马路线既涵盖宝石山、苏堤、平湖秋月等景点,也有钱江新城、奥体中心、亚运村这样的现代化城市地标,充分展现了杭州“十里杭城十里景”历史文化与现代化相融合的都市魅力。

以运动联结世界,延续亚运精神,展现杭城风采。从1987年的“中日西湖桂花马拉松赛”,到2006年的杭州国际马拉松,以及近年来的“双金”认证马拉松赛事,跑过西湖风景独美的赛道,有人因为杭州来到“杭马”,也有人因为“杭马”而结缘杭州。以“跑”会友,“杭马”的每一步不仅是马拉松运动的推广和传递,也是一份独有的情怀,城市文化与体育精神在这里碰撞,迸发出源源不断的发展活力。

作者:记者 王潇雨 视频 沈达 摄影 首席记者 王川 实习生 宋明悦  编辑:徐文杰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