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点赞!这几位大哥在高速上演“教科书式”救援
发布时间:2023-11-25 12:32:07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真的非常感谢几位好心人在危急时刻把我救出来。”

近日,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综合勤务室通过视频巡查发现,G92杭州湾环线高速有一辆货车侧翻在应急车道上,驾驶员疑似被困在驾驶室内,车道内还有一个轮胎晃晃悠悠往前滚。发现警情后,勤务室指令就近警力、施救车辆前往。

image.png

此时,一辆途经的黑色小车已经靠边停车,并奔向侧翻车辆,一位大哥率先爬上车顶,用力拽开车门,对被困人员展开救援。期间,又有两辆车相继停靠应急车道,车上人员纷纷下车参与救助,相互配合开展救援。

image.png

万幸的是,事故驾驶员系了安全带未受伤。将驾驶员平安救出后,热心司机又提醒他撤离到安全区域等候专业人员的救援,才匆匆离去。

很快,高速交警和救援力量到达事故现场,巡逻警力在事故车辆后方设置警戒区域,做好各项预警措施,方便施救人员撤离事故车辆。

短短几分钟,事故车辆被拖离高速,交通恢复正常。

侧翻货车驾驶员李师傅回忆,途经事发路段时车辆螺丝突然断裂导致轮胎掉落,车子继而失控导致侧翻,幸而过路的热心司机及时救援,当时在事故现场一片慌乱之中,他甚至来不及说一声感谢,这群好心人就已经离开了。

李师傅拜托高速交警一定要将他的谢意传达给这五位好心人。

事后,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也通过公共视频找到了仗义救援的三辆车,分别是浙F·D705G、浙D·D79K3和浙A·AX9359,并联系上了浙F·D705G的驾驶员徐先生为其“教科书式”救援点赞。

作者:通讯员 程群珊 记者 闫雨婷  编辑:郑海云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