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驰骋长三角 同舟共扬帆丨有诗意也有“烟火气” 池州文旅融合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3-11-25 09:18:38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古老与现代交汇相融,厚重与有趣交相辉映......近日,“驰骋长三角同舟共扬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媒体采访团来到池州,探寻这座城市依托“山水”,发展全域旅游背后的“秘密”。

池州是享有盛誉的文旅名城。境内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拥有1个5A级和17个4A级景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九华山、杜牧笔下“牧童遥指”的杏花村、享有“中国鹤湖”之称的升金湖、“华东地区最后一片原始森林”牯牛降都坐落于此。所辖石台县有“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的美誉,是中国最美生态休闲旅游名县。

近年来,池州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为长三角重要旅游目的地、重要休闲康养地和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供应地。

image.png

image.png

陌上星空特色民宿

坐落于九华山西麓、青阳县杜村乡西南侧的陌上星空特色民宿,是一个集自然风光、禅文化体验、住宿餐饮、旅游购物、健康养生、亲子活动及民宿休闲体验于一体的大型融合式休闲文化旅游综合体。

在层林浸染的山间,陌上星空民宿静卧其中,勾勒出又一片“人间桃花源”,大大的落地玻璃门,将山间盛景尽收室内。除了肉眼可见的美感以外,陌上星空内的活动也十分“走心”,围炉煮茶、研学等时下最热的活动也在店内“上线”。

创始人刘春洋介绍说,民宿目标是为九华山及来此地旅游的人群提供配套服务,同时展示生活美学,打造长三角旅游的“金名片”。

image.png

image.png

采访团的第二站来到了位于青阳县陵阳镇的九华山下拾院项目。

该项目为当地文旅康养资源整体开发的启动项目,项目的设计以传统地域文化为土壤,对村落肌理原型进行提取、转译、营造,打造文旅康养一体化的生态康养社区。

拾院酒店所处的古村落较完好的保留了徽派建筑的特有风貌—院落式内聚布置,形成层楼叠院、曲径回廊、四水归堂的建筑布局,陌上花开古韵犹存。

九华山下拾院项目开发部经理方圆介绍:“目前整个项目还在建设,规划建设礼山驿、平山草堂、牧心农场等配套设施,建成后主要服务长三角地区不同客群。”

image.png

如果说山间的文旅项目打造着池州的“诗与远方”,那杨田农展中心内的各种农产品则散发着“人间烟火气”。

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21年5月,杨田镇政府投杨田老影剧院改造为杨田农展中心,集农耕文化展示、农特产品展销、电商销售平台、仓储服务为一体。

image.png

黄精茶、涧泉葛粉、西山焦枣……每天琳琅满目的名优农产品,乘着产业联盟的快车,送往长三角各座城市。

中心负责人介绍,创业园已入驻农特产品加工企业60余家,电商企业13家,收录商品超350种,实现全镇农特产品年销售额超3亿元。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