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3“丝路电商”国际合作论坛举办,《“丝路电商”合作发展报告2016—2023》发布
发布时间:2023-11-24 18:54:28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23日,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2023“丝路电商”国际合作论坛在杭州举行。 本次论坛以“丝路新时代,电商新未来”为主题,旨在发挥电子商务创新优势,打造“丝路电商”交流对话平台,拓展经贸合作新空间。

论坛期间,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崔卫杰发布《“丝路电商”合作发展报告2016—2023》。报告全面回顾7年来丝路电商发展历程,截至目前,我国已与五大洲30个国家签署了双边电子商务合作备忘录,“丝路电商”朋友圈扩大至30国。2022年,我国与30个“丝路电商”伙伴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占我国跨境电商全球进出口总额的31.5%。跨境电商出海商品种类从服饰、杂货扩展到消费电子等领域。

会上,举办了“丝路电商日”启动仪式。作为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特色和亮点板块,本次“丝路电商日”活动包括“丝路电商”国际合作论坛、“丝路电商”国际主题展,“大使走进数贸会”和“丝路电商走进杭城”考察活动,以及 “丝路云品”专题推介和“丝路电商”直播等线上活动。

据悉,下一步,我国将继续扩大电子商务领域开放,促进全产业链合作,积极引入更多伙伴国优质产品,拓展产品贸易、数字服务、双向投资领域合作空间。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