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从共生秩序到共生思想 未来的中国建筑师在书中找到了共识
发布时间:2023-11-24 17:37:40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今天(11月24日),来自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高校的建筑学学生代表,出现在了浙江大学西溪校区,他们以“走向未来·在地共生”为主题,通过读书分享会的形式交流自己专业学习中的心得,分享影响自己创作的灵感。

《社会理论与城市问题》《设计与自然》《知行合一:平衡建筑的实践》等一本本建筑专业入门经典书籍,在学生的分享中赋予了生命力:城乡差异在建筑中的平衡点怎么找,城市、建筑如何与自然环境共存产生平衡价值,未来建筑该如何走向……有理论、有思考、有解读,展现了这些学生在学习与实现理想中不断地寻求着平衡点,传递了建筑师在创作设计中把握建筑与城市共生、与社会共生、与环境共生中是如何的“拉扯”。就如浙大建筑学研究生段昭丞所说,人性化才是建筑设计的出发点。

在2个小时的分享中,学生从共生秩序到共生思想,再到统一了共生的共识,赢得了现场的老师一致好评。“要有想象力、观察力,也要有改变世界的勇气。”“要在变化中创造!”“在遇见未来中找到新的迸发点。”……老师们在肯定声中也希望这些未来的中国建筑师能够放平心态,摒弃功利心,创造出更好的作品造福人类。

浙江大学平衡建筑研究中心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围绕未来学和建筑学方向,通过读书分享、交流辩驳、观点碰撞、实地考察等活动形式,共话前沿科学、社会趋势和未来蓝图。

作者:记者 张晶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