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驰骋长三角 同舟共扬帆|池州新兴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11-24 10:53:57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由中共池州市委网信办、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题采访在池州正式启动。

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的数十家媒体组成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媒体采访团来到安徽省池州市,深度了解新兴产业是在这座滨江之城的蓬勃生长。

池州市位于安徽省西南部、长江中下游南岸,唐武德四年(公元621年)设州置府,迄今1400年。是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长三角城市群中心区27个城市之一,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重要成员、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城市,拥有162公里长江岸线,京台高速、沪渝高速、济广高速、德上高速、安东高速、东九高速及宁安高铁、铜九铁路穿境而过,池黄高铁正在加快建设,九华山机场已开通11个国内重点城市航线,池州港是亿吨大港,已全面融入长三角3小时都市圈、南京及合肥1.5小时通勤圈。

借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东风,池州加快发展半导体、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新能源和节能环保、健康医疗养老、绿色食品、文化旅游创意等新兴产业,成为一座迅速崛起的产业新城。

池州市安安新材科技有限公司是落户于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的一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企业专注于全产业链高端工业铝材研发生产。产品广泛应用于光伏新能源、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家电家具等领域,并着力推动其轻量化发展。

“这个汽车减震支座是我们公司自主研发的,它抗拉性强、屈服性好、延伸性强,被广泛应用于某高端品牌轿跑,目前全国只有两家公司能做,我们就是其中之一。”企业技术总监项泽元在采访中说道。

据项泽元介绍,公司自成立以来,几乎是以每年翻倍的速度在持续增长,2021年公司营收接近12亿,2022年公司营收22亿,今年将冲击40亿的营收规模。

在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里还坐落着一家主要研发生产多层陶瓷电容器和汽车电子零部件的公司—池州昀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产品被动元器件,包括多层陶瓷电容器,电感,滤波器是噪声旁路、电源滤波、储能、振荡电路等的基本组件。

“我们的产品市场需求前景非常广阔,也是国家奋力突围破解“卡脖子”难题,实现国内替代的重点发展企业。”企业负责人介绍道。

目前,厂区建设基本完成,预计2028年计划完成后多层陶瓷电容器月产能可达到150亿颗。

据悉,未来池州将突出产业主导,加快融入长三角产业链生态圈。围绕打造长三角新兴产业合作示范区,锚定新材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等三大主导产业,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资金链等多链协同研究,画好产业链“全景图”、产业发展“路线图”。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