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人间天堂·数贸之夜”活动在杭州成功举办,一系列重磅成果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23-11-23 22:56:17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23日,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二届数贸会”)在杭州开幕。23日晚,杭州举行“人间天堂·数贸之夜”活动,带来成果发布、项目签约等系列精彩内容。

今年下半年以来,杭州积极利用数贸会平台推动数字贸易相关领域项目招引工作,“以赛引商” “以榜引商” “以会引商”,推动一批产业项目落地,加快培育数字贸易发展新优势。

数贸会期间,赛迪区块链研究院举办2023全球数字贸易创新大赛,共有160多个项目进入决赛圈,并于数贸会期间举行总决赛,决出一二三等奖共24名,杭州将争取获奖项目落地。

以福布斯全球、赛迪全国数字贸易双百强榜单评选为契机,杭州主动赴数字贸易龙头企业开展敲门招商。在本届数贸会上,数字贸易全球、全国百强榜单企业招引项目预计达8个以上。

同时,展会序厅搭建了“数贸会·杭州会客厅”,集中展示数字自贸区、新电商之都等杭州金名片,设置数贸会直播间推介投资环境,吸引参展企业和采购商进一步关注杭州、投资杭州。截至目前,共形成签约项目100个,总投资额超过1200亿元,涵盖数字技术、数字服务、数字产品、新电商等领域;其中,外资项目12个、总投资额10.75亿美元。

活动中,杭州数字贸易重点项目签约,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第四次工业革命产业加速器(杭州)项目等10个项目的双方代表上台签约。

作为本届数贸会的配套活动之一,2023全球数字贸易创新大赛总结赛的获奖情况也在数贸之夜中揭晓。同时,“数字主持人”登上舞台,进行数据跨境活动杭州首批示范企业发布。2023数字贸易潜力人物TOP 10以及福布斯2023全球数字贸易行业企业TOP 100、赛迪2023中国数字贸易企业百强榜揭晓。

为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快发展数字贸易,全球数贸会数字贸易联盟、全球数贸会数字贸易智库在活动中成立。联盟是在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由国内外数字贸易企业、国际组织、商协会等自愿结成的国际化、多元化、非营利性的行业联合体。

联盟成立后,将致力于为数字贸易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成员单位互助合作,特别是数字贸易领域的前沿技术、业态、模式。并加强问题研究,围绕数字贸易领域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信息收集、调查研究、政策咨询等。

在数贸之夜中,杭州宣布启动建设“中国数贸港”。据悉,“中国数贸港”聚焦贸易数字化和数字贸易化,构建具有杭州鲜明特色和突出优势的“1+3+1”数字贸易产业体系,做强跨境电商优势产业,做优数字技术贸易、数字服务贸易、数字产品贸易3大特色产业,培育数据贸易潜力产业。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王聪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