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三人之行——刘云泉、刘一闻、鲍贤伦书作展”在浙江西湖美术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3 17:59:54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展览现场

11月23日,“三人之行——刘云泉、刘一闻、鲍贤伦书作展”开幕式在浙江西湖美术馆举行。

开幕式上,浙江省博物馆馆长陈水华对展览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在当今书坛,刘云泉、刘一闻、鲍贤伦三位先生是既能“见天质”,又“具神秀”的代表人物。刘云泉化用版画手段,刻镂其精;刘一闻得力金石批削,洗心藏密;鲍贤伦独得秦汉蕴奥,大启秘藏。三位书坛名家联袂办展,体现了书法家的人文情怀和主体精神。

陈水华馆长向刘云泉颁发《收藏证书》

陈水华馆长向刘一闻颁发《收藏证书》

陈水华馆长向鲍贤伦颁发《收藏证书》

在开幕式上,三位书家向浙江省博物馆捐赠作品,在众多嘉宾的见证下,陈水华馆长代表浙江省博物馆向刘云泉、刘一闻、鲍贤伦颁发了《收藏证书》。三位书法家随后在浙江西湖美术馆内开展书法艺术对谈,与现场嘉宾分享各自的书法创作心路历程。

刘云泉作品《陆游春日》

刘一闻作品《灵心彩笔行书七言联》

鲍贤伦作品《金冬心题画·昨日涧底归来》

本次参展的三位书法家都是当今书坛“与古为徒、守正创新”的杰出代表,三人作品气息渊雅,又各具风貌:刘云泉为蜀中名家,笔法高古、随性依情;刘一闻的书法刚柔并蓄、清丽平和,古雅逸趣;鲍贤伦的书法熔铸秦汉,以古隶为基,结体舒展,别出天趣。据了解,“三人之行”展览今年已先后于上海、成都举办,均取得了不俗的社会反响。

“三人之行——刘云泉、刘一闻、鲍贤伦书作展”将于11月24日对公众开放,展览将持续到12月5日。欢迎广大观众前往浙江西湖美术馆参观,欣赏这场书法大展。

作者:通讯员 欣桐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