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以数为媒 商通全球 第二届数贸会杭州启幕(组图)
发布时间:2023-11-23 17:54:15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23日,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在杭州开幕。这是目前我国唯一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型展会。

本届数贸会的主题为“数字贸易,商通全球”,汇聚了超800家数字贸易企业,包含5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50余家全球、全国数字贸易百强榜单企业,筹集100余项首发首秀首展成果。

其中,展览板块总体构架为“1+2+4”,即1个综合馆,前沿趋势和“丝路电商”2个特色馆,以及数字技术、数字服务、数字内容和数智出行4个数字产业馆,重点展示数字贸易全产业链的头部企业与应用场景。

前沿趋势馆以“数字技术—数字服务—数字产品”为主线,重点展示大语言、视觉、生物、多模态等各类人工智能大模型、Web3.0等数字技术领域的前沿趋势,以及智能制造领域数字技术应用的新趋势、新模式、新成果,首次汇聚了全球50个大模型。

“丝路电商”成为本届数贸会的一大亮点之一。记者获悉,数贸会专门设立“丝路电商”馆,将展示跨境支付、物流、直播、推广等龙头企业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落地业务,为“丝路电商”国际合作提供新型电商全域服务、新消费品牌营销服务等综合服务。

本届数贸会将聚焦数字贸易规则、规制、管理和标准4个维度,重点举办丝路电商、数字文化贸易、数字金融、数字经济知识产权国际治理、数据要素治理与市场化等10场主题论坛,开展数字医疗健康产业大会等3场产业对接及若干场专题研讨。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