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举行青少年桥牌嘉年华 推广普及亚运智力项目
发布时间:2023-06-10 17:22:16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6月10日,由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市桥牌协会联合主办的“玩转桥牌 乐享智趣”杭州市青少年桥牌嘉年华活动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顺利举行。

活动当天开展了杭州市青少年桥牌表演赛,来自杭州十余所学校的48位小牌手 分别进行了“幼儿桥牌启蒙”“赢墩桥牌”“迷你桥牌”“定约桥牌”四个阶段桥牌表演赛,参赛选手最小年龄为5岁。 比赛开始后,小朋友们安静地起立,互相鞠躬,桥牌礼仪已经深深刻进了他们的心里。活动现场还首次推出BABY BRIDGE桥牌啦啦队,队伍由来自幼儿园的桥牌俱乐部小朋友们组成,表演道具为他们自行设计和制作。

近年来,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紧抓杭州亚运会契机,多措并举推进青少年体育健康教育普及,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本次桥牌嘉年华的举行,有着特殊的意义。桥牌的加入,让中心的智力运动项目达到5项,将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的业余生活,发展他们的思维能力、逻辑能力、团队协作力。

目前,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为进一步完善中心智力项目课程体系,更好地让少年儿童掌握桥牌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已联合杭州市桥牌协会正式推出桥牌课程,主要结合幼儿教育的五大领域,以桥牌为抓手,培养综合素养为目标,确立了适合5-6岁儿童参与的“桥牌启蒙游戏”课程。在课程实验过程中,发现幼儿桥牌项目在幼儿数理数感、记忆推理方面的成效尤为突出。

杭州市桥牌协会主席应晶表示,协会一直坚守普及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团队大胆尝试、勇于创新,将桥牌这项智力运动项目融入少年儿童核心素养发展的素质教育之中,开创了中国幼儿阶段桥牌游戏教学的先河。此次和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联手开展桥牌课程,将在更多平台上展示桥牌项目的素质教育、教学成果和桥牌少年的靓丽风采。

作者:记者 王振恺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