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2年度浙江体坛十佳评选启动 吴易昺领衔候选名单
发布时间:2023-06-09 19:03:32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6月9日,由浙江省体育记者协会主办的2022年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活动如期启动,所设奖项包括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体育精神奖、突破奖、团队奖、非奥运动员奖、残疾人运动员奖、教练员奖,以及最美基层体育人物奖、最佳体育产业精英奖。

在过去的2022年,浙江体育成绩斐然,国际赛事中荣获26金19银20铜(奥运项目16金15银16铜),国内赛事夺得超过100枚奖牌;56个亚运场馆全部竣工并面向公众开放,杭州亚运会筹办有序推进;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8平方米,位列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第六……与此同时,以筹办杭州亚运会为重要契机,体育场馆大力推进、体育活动蓬勃开展、体育经济繁荣强劲,涌现出一大批草根体育达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体育赛事等,推动浙江体育高质量、现代化发展。

记者了解到,候选名单里有网球名将吴易昺、皮划艇运动员季博文等23人,以及浙江羽毛球“雅思组合”、浙江射击队等6支队伍。他们既是青少年的榜样,又是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弘扬者。

2022年浙江省“体坛十佳”的评选将通过“网民投票+专家评审”两个环节最终产生获奖运动员和团队。从即日起至6月18日,大家可通过官方微信投票通道、Z视介App等渠道,为自己心中的浙江省年度“体坛十佳”投出信任一票。颁奖盛典预计6月下旬在杭州举行。

官方投票通道

从第一届开始连续4年获评浙江省“体坛十佳”的举重奥运冠军占旭刚,如今已是浙江体育局副局长,他表示,评选活动旨在发动全社会更加关心、支持体育,同时也激励更多运动员继续努力拼搏,更多体育工作者奋勇前进。他说:“杭州亚运会即将进入倒计时100天,目前已经到了筹办的攻坚阶段,更加需要这种弥足珍贵的精神动力。”

据悉,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活动,自1998年起总共举办23届,累计238人次、10个团队获殊荣,是国内体坛历史最悠久的评奖活动之一,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作者:记者 王振恺  编辑:方志华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