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韵味杭州”2023年中国轮滑系列赛事正式开赛 亚运国家队选手即将在此诞生
发布时间:2023-06-09 18:58:03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6月9日,“韵味杭州”2023年中国轮滑系列赛事在杭州钱塘轮滑中心亚运轮滑馆正式开赛。本次赛事为期8天,共分为“韵味杭州”2023年中国速度轮滑精英赛暨亚运会国家队选拔赛、“韵味杭州”2023年中国自由式轮滑精英赛暨亚运会国家队选拔赛、“韵味杭州”2023年中国花样轮滑公开赛(钱塘站)三场系列赛。

据悉,赛事面向全国报名,超过30支来自不同省市的队伍,200余名教练员和运动员参加。竞赛项目包括男、女1000米争先赛、3000米接力赛、10000米积分淘汰赛、自由式轮滑双人、花式绕桩等比赛项目,最终将产生12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速度轮滑和自由式轮滑比赛还将担负起选拔亚运会国家队的重任,中国轮滑协会将根据选手在赛场上的成绩择优选拔1名速度轮滑选手,3名自由式轮滑选手为国争光。

当天上午9点,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韵味杭州”2023年中国轮滑系列赛事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结束,经过工作人员争分夺秒地搬运物资、调整设备、人员检录,仅用时10分钟,就开始了第一场轮滑赛事:男、女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决赛)。极短时间的切换让嘉宾和观众无须等待太多时间,即可欣赏精彩的比赛。最终,选手张振海和郭丹分获男、女子组最终的冠军。

加速,再加速!冬奥会的速滑比赛精彩激烈,亚运会的速度轮滑也毫不逊色,运动员们脚踏“风火轮”,在钱塘江畔展开了最激烈的竞速。在未来的两天里,还有男、女子1000米争先赛和3000米接力赛等精彩赛事将呈现给广大观众。作为国家级运动健将,同时也是本次代表运动员宣誓的杭州籍选手王正阳表示:“本次我代表杭州队参加所有的速度轮滑项目,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入选国家队!”

“韵味杭州”轮滑系列赛事落地的钱塘轮滑中心被称为镶嵌在钱塘江畔的“明珠”。造型上,运用“轮滑飞旋”的设计理念,外观造型由两个“6”字相叠加,俯瞰酷似一个“旋风陀螺”,寓意与轮滑项目相吻合。赛道上,配建了世界轮滑联合会最新技术标准的200×7米竞速赛道,赛道两端转弯处采用双曲面弧面设计;中央为自由式轮滑和花样轮滑的比赛场地。该馆是当前亚洲最专业的室内轮滑专业场馆。

据钱塘轮滑中心场馆运行团队秘书长韩建明介绍,本次“韵味杭州”系列赛事作为杭州亚运会轮滑项目最关键的实战演练,完全以亚运会的标准运行,钱塘轮滑中心运行团队更以高标准、严要求进行竞赛组织工作,配合运动队员的精彩表现,相信在未来几天将为广大观赛者奉上一场精彩的赛事。

本次赛事吸引了不少钱塘区的家长和孩子前来观赛,“我的孩子在学校里也是轮滑队的一员,今天带他来感受一下国家级的轮滑赛事氛围。票价也很合适,两个人才160元。”丁先生说。事实上,钱塘秉承着“1+6+X”(即1支区队+6所轮滑特色学校+X个训练基地)打造轮滑项目,数家省市级训练基地“花落”钱塘。钱塘区轮滑队的队员也都来自于区内的各个中小学校,是杭州唯一拥有常备轮滑队伍的区县。该特色体育项目的发展,有力地推动了体育事业与特色教育的双向联动。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何思源 杨甬杭  编辑:方志华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