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分心驾驶酿事故 车子撞向应急车道
发布时间:2023-06-07 17:09:52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6月5日,S43杭州绕城西复线高速发生惊险一幕,一辆轿车连续撞击中央护栏后径直冲向应急车道。所幸当时车流量小,且车上人员都系了安全带,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当日下午1点左右,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S43杭州绕城西复线高速湖州方向98公里处发生小车撞中央护栏事故。接到警情后指挥中心立即通知执勤民警陈勇前往处置,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小轿车侧停在应急车道内,车头损毁。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陈勇在后方做好预警后马上联系施救人员将该车拖离高速。

回想起当时事故原因,驾驶员何女士懊悔不已。据了解,驾驶员何女士从义乌出发回安徽,在行驶至事发地附近时,发现手机电量不足就一边开车一边给手机充电,由于当时分心,导致车辆有些跑偏,坐在副驾的老公觉得车辆有撞护栏的危险,于是立即伸手拉住她的手想帮忙回正方向,何女士下意识又拉回了方向,车辆瞬间就失控了。车辆在连续撞击中央护栏后又撞向应急车道,最后侧停在硬路肩。

面对民警的询问和视频反映的事故发生经过,何女士承认自己当时走了神,注意力有点不集中。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何女士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保证以后开车再也不分心了。

最终,民警认定何女士因分心驾驶导致事故的发生,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提醒:保持注意力集中是安全驾驶的首要条件。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千万不能开小差,做一些例如抽烟、喝水、接电话、手机充电等小动作。一旦车辆偏离道路,也不要急踩刹车、急打方向,坐在副驾驶的乘客更不能随意去操作方向盘,以免发生意外。

作者:通讯员 吴彬 记者 闫雨婷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