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十大板块活动共筑网络安全——杭州市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月启动活动全面开启
发布时间:2023-06-07 17:05:48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6月7日,由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共杭州市委网信办主办、中共萧山区委网信办承办、萧山区融媒体中心协办,以“喜迎亚运盛会 共筑网络安全”为主题的2023年杭州市网络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萧山区举行。

现场启动了2023年杭州市网络安全宣传月活动,并对“法润同心 清朗同行”浙江省网信普法示范基地进行了揭牌,表彰了杭州市网络安全优秀宣传作品和杭州市网络与数据安全优秀案例获奖单位。

萧山区公安分局网警大队民警、互联网企业相关负责人、“iXiaoshan”海外传播官等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网络安全作了主题分享。

欧丽娅是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工作人员,同时也是萧山首批“iXiaoshan海外传播官”,她在主题分享中说道杭州给了她家的温暖,她希望继续深入地探索杭州,并通过自己海外社交媒体,向世界介绍杭州,传播杭州的文化美食和自然风光。

无忧传媒网红达人多余和毛毛姐,在主题分享中表示杭州是他的“福地”,在杭州这片土地滋养了他的直播事业,他希望借助短视频的新媒体形式向更多的人介绍杭州这座城市。

此外,本次宣传月活动还安排了网络安全社会意识图文展、网络法治宣传周、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网络安全暨网络法治“八进”,区、县(市)“一地一品”宣传等十大板块活动,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和技能提升教育,深入引导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正确认识风险、有效防范风险,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水平,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安定有序的网络环境。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