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理论宣讲”遇见“衍纸艺术” 杭州转塘这场活动新颖极了
发布时间:2022-12-12 11:30:09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我们把纸条两边首尾相接,卷到中间用手摁一下定型,再用乳胶固定在我们画好的爱心里面。”何家埠居民何宝夫跟着“小老师”的教学操作着,一不留神乳胶黏了一手,他赶紧拿起纸巾擦拭起来,一边说道:“这是女孩子的活儿啊,这么细致!”何家埠文化礼堂一片欢声笑语。

91eb5ada6c6214e14d6dc4b593facd6.jpg

近日,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工委联合中国美术学院团委和回龙雅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何家埠社区文化礼堂内开展“茶园理·论转塘”系列宣讲“国美青年说”,由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教师雷姝带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设计艺术学院的学生们教居民们制作衍纸艺术品。活动采用红色主题衍纸艺术体验活动与宣讲相结合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理论传递给基层群众,让传统文化走进乡村。

ae59d734b9374d1d387a782714faf7d.jpg

“之所以选择把传统纸艺体验活动结合红色文化,是因为想要带领居民群众在生活里体验艺术、创作艺术、享受艺术,在艺术体验中感受美好生活。同时,将党的二十大相关理论传递给基层群众,让艺术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让在收获物质文明的同时享受文化艺术审美带来的美好精神生活。”雷姝结合宣讲内容和现场的活动氛围,谈及自己的感受。

活动结束后,何宝夫拿着自己制作的衍纸作品骄傲地说:“你看!虽然我做的时候笨手笨脚,但是成品还不错吧!这次党建活动办得太好了,我们年纪也大平常也很少出去,美院的学生和老师这些年轻的血液,把这些新鲜有趣的文化活动带到我们农村来,真的是太棒了!学会了一项新技能,看着自己做好的艺术成品十分有成就感。”

“十分感谢中国美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通过这种艺术表现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地,落到老百姓的心坎里,是非常不错的一种形式。”何家埠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何小波表示,“接下来我们也会开展更多形式新颖的党建共建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最基层的‘田间地头’。”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金香纯 蒋涵勤  编辑:李建刚
近日,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工委联合中国美术学院团委和回龙雅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何家埠社区文化礼堂内开展“茶园理·论转塘”系列宣讲“国美青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