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第三届生态运动会舟山定海站开幕
发布时间:2022-12-10 21:07:47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10日上午,“绿水青山·运动浙江”浙江省第三届生态运动会(舟山定海站)在定海区东海云廊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独具海岛特色的浙江省非遗项目舟山船拳惊艳开场,台上一招一式刚劲遒健,充分展示了舟山人民乘风破浪的拼搏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由浙江省轮滑运动协会带来的“热血轮舞”惊喜亮相,轮滑少年们洋溢青春的轮上舞姿为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着启动台上的“船帆”徐徐展开,象征希望的“船舶”缓缓驶向远方,“绿水青山·运动浙江”的口号再次点亮,本站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开幕式后,迷你轮滑马拉松和海岛趣味赛也正式开赛。浙江省轮滑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刘亚飞表示,虽然期末临近,但孩子们对运动的积极性依然很高,家长也很支持,全省各地有近200人报名。“这次我们设置了10个组别,其中少年组就占了绝大多数,4公里的距离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绝佳的历练。”

绿道上激战正酣,主会场也有近200名当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玩的不亦乐乎,抛掷缆绳、避礁入港、绳彩飞扬等趣味运动项目,都是从渔民平时作业中衍生而来,有着浓厚渔民生活气息。

浙江省生态运动会是由省政府于2020年批准设立的自主IP赛事,是体育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加快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经过连续3年的培育打造,生态运动会已经走进11个市县、举办了13站赛事,“绿水青山·运动浙江”理念渐入人心。

本站活动所在的定海区积极响应体育强省的号召,将得天独厚的海岛特色融入体育的各项工作其中,陆续打造了“神行定海山”、“活力定海”等有影响力、有成效性的品牌赛事活动,构建了一批高品质、有颜值的公共体育空间。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水利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联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定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执行。

作者:记者 王振恺  编辑:方志华
12月10日上午,“绿水青山·运动浙江”浙江省第三届生态运动会(舟山定海站)在定海区东海云廊正式开幕。经过连续3年的培育打造,生态运动会已经走进11个市县、举办了13站赛事,“绿水青山·运动浙江”理念渐入人心。本站活动所在的定海区积极响应体育强省的号召,将得天独厚的海岛特色融入体育的各项工作其中,陆续打造了“神行定海山”、“活力定海”等有影响力、有成效性的品牌赛事活动,构建了一批高品质、有颜值的公共体育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