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家在东北 四处漂泊 记忆缺失 36岁的她 终于有了身份证!
发布时间:2022-12-10 10:25:00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感谢你们的帮助,特别感谢徐警官和池警官,是你们的热心细致帮我找回了身份。真的非常感动!”

12月8日下午,辖区群众王女士将一面写有“优质服务暖人心 快捷审批效能高”的锦旗送到智造新城公安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今年4月初,城东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摸底排查工作时发现,居住在新新街道某村的王女士居然是“黑户”。经过多方比对,民警始终没有找到能与她匹配的信息。

据王女士本人回忆,她的老家是东北的,从小就离开了家乡,四处漂泊。前几年来到衢州,一直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因为记忆缺失,自己的家具体在哪个省,家里有哪些人,已经完全没有印象了。

因为王女士提供的信息模糊没有线索,而且东北范围实在太广,查询身份的工作一时没有进展。于是,民警一边安排王女士采取血样开展比对,一边联系街道妇联帮助其找到了一份心仪的工作。但是王女士因为没有身份证,没有户口,给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既不能坐车也办不了银行卡,就连核酸都无法正常采集,拥有自己的身份证成了她的一个心结。

了解到王女士的实际困难后,智造新城公安行政审批服务科民警池军决定要帮她解决身份这个难题。经过多次走访群众,查找相关资料,请示上级后,最终决定:根据现有资料解决群众的户籍问题。

窗口又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加急为王女士采集了人像照片和指纹。半个月后,王女士的身份证制作好了。民警又专程将制作好的身份证和户口本,亲手送到了王女士的手中。

拿到这张崭新二代身份证的王女士激动万分,眼含热泪,紧紧拉住民警的手,不断道谢,“有了身份证我终于就可以办社保、办医保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作者:通讯员 蓝信诗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