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体彩男排晋级淘汰赛 厉兵秣马争前四
发布时间:2022-12-10 21:08:37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8日晚,经过7个比赛日的角逐,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A组的比赛在安徽合肥结束。在末轮较量中,浙江体彩男排以3-1击败深圳男排收获5连胜,最终落后北京1分,以小组第二晋级淘汰赛。

12月9日,浙江体彩男排全队已回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备战即将于9月22日举行的淘汰赛。对于第一阶段比赛,主教练沈安东告诉记者,第一阶段比赛主要还是想让更多年轻队员上场,一方面磨合队伍,另一方面也为接下来淘汰赛做准备。“总体来说,队伍整体发挥还算比较稳定,在比赛最后阶段队伍逐渐找到感觉,打出了自信,取得了多场连胜,像老大难的二传问题也有改观。”沈安东说。

虽然浙江体彩男排在小组赛中取得了9场胜利,但接下来的淘汰赛面临的压力依旧重重,特别是在输掉的4场中,包括了北京、上海等强队。

在交叉赛中,浙江体彩男排将再次面对第一阶段以全胜战绩出线的上海男排,其除了拥有4名世界级的外援外,近日还有一名喀麦隆国手副攻武肯格即将亮相。同时,上海男排各位置人员板凳深度也皆是国内顶尖配置,要想在这个彪悍的对手拿分甚至战胜他,浙江体彩男排势必要拿出百分之二百的实力与勇气。

而纵观另外两个对手——河北男排和江苏男排,在第一阶段中,小负河北男排,战胜江苏男排,相对于上海男排的超强实力,与这两支的对决,球队还是存在一定的心理优势。不过,像保定、江苏男排今年都引入了多位外援,实力不菲,一旦在比赛中爆发,对于浙江体彩男排来说,本届联赛一道道的新难题又重新摆在了面前。

“这几个对手实力都不容小觑,尤其新引入的几位外援水平很高,带来化学反应已在近期比赛中有所反馈。不管对手情况如何,我们目前还是要做好自己,接下来的几天全队会加强拦网、接应、防守以及小球串联的训练,针对这三个对手制定新的作战计划。比赛中,队员只要打出自己的精气神和年轻活力,还是有机会战胜对手。”沈安东坦言,球队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年轻队员如何更好地调整和激发自己的斗志,在比赛中提高注意力,减少失误才是关键。

据悉,交叉赛将采取循环赛,小组前两名胜者将直接晋级4强。浙江体彩男排按照计划,在学院隔离3日后进行训练,17日将前往保定,参加22日举行的交叉赛。

作者:记者 王振恺 通讯员 余敏刚 图片:中国排球协会  编辑:方志华
对于第一阶段比赛,主教练沈安东告诉记者,第一阶段比赛主要还是想让更多年轻队员上场,一方面磨合队伍,另一方面也为接下来淘汰赛做准备。而纵观另外两个对手——河北男排和江苏男排,在第一阶段中,小负河北男排,战胜江苏男排,相对于上海男排的超强实力,与这两支的对决,球队还是存在一定的心理优势。不过,像保定、江苏男排今年都引入了多位外援,实力不菲,一旦在比赛中爆发,对于浙江体彩男排来说,本届联赛一道道的新难题又重新摆在了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