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城区第一届“小孝星”、第七届“丁兰十大孝星”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10 09:47:01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上城区丁兰街道明珠社区的董英儒,母亲患尿毒症17年,他不离不弃十几年如一日照顾母亲,每周三次用轮椅推着,带母亲去医院做透析,今年董英儒的父亲也突发脑溢血中风,他又带着父亲治病,耐心地开导父亲平复情绪;

白马庄社区居民俞亚军是“巧大姐”共富工坊的创始人,也是丁兰街道新乡贤, 2018年开始,她就时常走访探望空巢独居老年人,并为他们亲手缝制帽子、围脖和棉拖鞋,是老人们口中“最可爱的人”,除此之外她带领着辖区300余名妇女实现就业增收,创造经济效益400多万。

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也在代代传承。12月9日,以“孝启新征程·携手共富行”为主题的2022年杭州(上城)第八届“登皋节”暨上城区第一届“小孝星”、第七届“丁兰十大孝星”线上发布仪式在丁兰街道西子音乐厅举行。

经过街道辖区的推荐、评委组初评复评并公示后,第七届“丁兰十大孝星”正式揭晓,董英儒、胡凤祥、钱伟芬、童俊、胡蓉、俞亚军、杭州市中医院丁桥院区老年病科、丁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杭州市上城区绿康丁兰家园养老服务中心、杭州联合银行丁桥支行等十大个人与集体当选。

活动现场,还揭晓了上城区第一届“十大小孝星”,分别是:郭思彤、谭于阅、姜雨彤、于小喆、金亿楠、陈天右、冯筠婷、卓依霏、何坤钰、王芷妍。大小“孝星”手牵手,举行了共同认领“孝心林”的仪式。“南有吴山清风,北有皋亭孝廉”,由丁兰街道携手上城市政集团打造的皋亭山景区千桃园内,最近新添了一处“孝心林”,每一棵小树苗都寄托着人们对于传承孝道文化的信心和希望。

上城区丁兰街道,是历史上“二十四孝”之一——“刻木事亲”的丁兰的故里。近年来,“丁兰故里,孝爱之乡”在老百姓心中,已经成为上城区、乃至杭城的一张文化金名片。

“我们将始终坚持以‘孝廉文化’为载体,将孝德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共同富裕先行之势,让孝德成为人民精神富裕的活力源泉,打造独具魅力的红色廉政文化阵地。”丁兰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文明表示。

后续,主办方还将在皋城村文化礼堂、沿山村文化礼堂、赵家苑社区、白马庄社区等地为群众安排放映《我和我的家乡》《我和我的父辈》《我和我的祖国》《你好李焕英》等优秀国产影片;在千桃园景区,举办蔡志忠“孝”文化漫画展、为“家风孝道千诗千石刻”配备智能定位导览系统,游客扫码进入小程序后,途经任何石刻即会自动显示该处石刻的相关信息,让游客能更好地感受中华孝文化和书法石刻艺术的魅力。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寿亦萍 汪淳  编辑:郑海云
“南有吴山清风,北有皋亭孝廉”,由丁兰街道携手上城市政集团打造的皋亭山景区千桃园内,最近新添了一处“孝心林”,每一棵小树苗都寄托着人们对于传承孝道文化的信心和希望。12月9日,以“孝启新征程·携手共富行”为主题的2022年杭州(上城)第八届“登皋节”暨上城区第一届“小孝星”、第七届“丁兰十大孝星”线上发布仪式在丁兰街道西子音乐厅举行。大小“孝星”手牵手,举行了共同认领“孝心林”的仪式。